风湿和类风湿的区别 这些就是两者疾病区别

  风湿性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想必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是有听说过的,可是对于他们的区别是怎么样的呢,风湿和类风湿的区别是什么呢,类风湿关节炎症状是什么,风湿性关节炎症状又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风湿和类风湿是有区别的,而在早期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将这两者弄成一种类型,这是不对的,而随着医学的发展,人们也认识到了两者的区别。

  晨僵是类风湿关节炎的首个症状,早上起来患者会发现关节不灵活,起床活动后晨僵减轻或消失。

  同时患者还会出现关节肿痛,还可能会出现乏力、疲劳、发烧等症状。

  类风湿性关节炎功能活动分级

  1、Ⅰ级

  类风湿关节炎在一级的时候关节功能是完整的,通常情况下是没有运动障碍的。

  2、Ⅱ级

  有关节不适或障碍,但尚能完成一般活动。

  3、Ⅲ级

  功能活动明显受限,但大部分生活可自理。

  4、Ⅳ级

  生活不能自理或卧床。

  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区别

  1、发病情况不同

  风湿性关节炎常常会发生在九到十七周岁的人群之中,而且发病的男女比例是相当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就常发生在中年女性之中。

  2、病因不同

  风湿性关节炎是链球菌感染造成,而类风湿关节炎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关节滑膜的慢性

  3、症状不同

  风湿性关节炎常见累及大关节(膝关节、肘关节等),不造成关节的畸形。还有环形红斑、舞蹈症、心脏炎的症状。类风湿关节炎往往侵犯小关节(尤其是掌指关节、近端指间关节、腕关节),也会侵及其他大小关节,晚期往往造成关节的畸形。

  还可出现类风湿结节和心、肺、肾、周围神经及眼的内脏病变。

  4、实验室检查不同

  风湿性关节炎抗O高,类风湿关节炎往往类风湿因子高,CCP、AKA会出现阳性。

  5、治疗不同

  风湿性关节炎以消除链球菌感染为主,同时对于关节疼痛、心脏炎等进行相关处理。类风湿关节炎以防止关节破坏,保护关节功能,大限度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为目标。

  用药上及早应用慢作用抗风湿药。在关节疼痛肿胀期间应用外敷中药控制疼痛等症状。出现内脏并发症时进行相关治疗。

  6、预后不同

  风湿性关节炎治疗后关节无变形遗留。类风湿关节炎晚期会出现关节畸形。

  注意事项

  无论是由于创伤或未知原因,疼痛和僵硬感发展迅速,或许你正体验着类风湿关节炎发作。

  经短暂坐立或一夜睡眠感臂、腿或后背疼痛、僵硬,你可能出现骨关节炎或其他关节病变。

  小儿臂凹、膝、腕、踝处出现疼痛或皮疹,或出现波动热、食欲不佳,体重下降、可能患上了幼年性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 风湿和类风湿的区别 风湿性关节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