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胃炎 什么是反流性胃炎

  反流性胃炎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呢,反流性胃炎是我们的胆汁以及肠液混合物反流到我们的胃中,这样都会刺激我们的胃,那么大家知道胆汁反流性胃炎是怎么回事吗,反流性胃炎怎么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反流性胃炎的一个主要表现就是由于胆汁以及肠液的混合物,通过了幽门,反流到了我们的胃部导致我们的胃部受到了刺激导致的。

  反流性胃炎的病因主要是做过胃大部切除的胃空肠吻合术后,幽门功能性失常和慢性胆道疾病等。若迁延不治,可能会转为胃溃疡、胃穿孔甚至胃癌。

  主要症状

  1、胃胀

  腹部饱胀不适。

  2、胃烧心

  反流性胃炎的一个症状就是中上腹部出现持续性的灼烧感,还会表现为胸骨的疼痛,在吃过饭之后就会有一定的缓解。

  4、胃食管反流

  每于餐后躺体前屈或夜间卧床睡觉时,有酸性液体或食物,从胃食管反流至咽部或口腔,此症状多在胸骨后烧灼感或烧灼痛发生前出现。

  5、咽下困难

  初期常可因食管炎引起继发性食管痉挛而出现间歇性咽下困难,后期则可由于食管瘢痕形成狭窄烧灼感和烧灼痛逐渐减轻而为永久性咽下困难,所替代进食固体食物时,可在剑突处引起堵塞感或疼痛。

  6、出血及贫血

  严重食管炎者可出现食管粘膜糜烂而致出血,多为慢性少量出血,长期或大量出血均可导致缺铁性贫血。

  7、胸骨后烧灼感或疼痛

  为本病的主要症状症状,多在食后1小时左右发生。半卧位躯体前屈或剧烈运动,可诱发在服制酸剂后多可消失,而过热过酸食物,则可使之加重胃酸缺乏者烧灼感,主要由胆汁反流所致则服制酸剂的效果不着,烧灼感的严重程度,不一定与病变的轻重一致,严重食管炎尤其在瘢痕形成者,可无或仅有轻微烧灼感。

  8.伴随症状

  嗳气、恶心、呕吐、肠鸣、排便不畅以及食欲减退都会造成反流性胃炎的产生,甚至还会出现胃出血的情况,大多的表现为呕吐以及大便带血。

  9.特异症状

  胆汁性呕吐,由于胃排空障碍,呕吐一般发生在晚间或半夜,呕吐物可伴有少量食物或血液。

  10、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发病几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中老年人、肥胖者、吸烟者、饮酒者、精神压力大的人为高发人群。

  其主要症状为

  反酸、反食、反胃、嗳气等,多在餐后加重,平卧或躯体前屈时易出现。典型的症状是灼热和泛酸。不典型症状有:胸痛、打嗝、咽痛、咳 嗽、哮喘、声音嘶哑、恶心、吞咽困难、睡眠障碍等。

反流性胃炎 反流性胃炎怎么治疗 胆汁反流性胃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