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干咳怎么办 干咳吃什么好

  宝宝的身体机能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好,所以宝宝经常会生病。宝宝干咳的原因有许多,父母都想知道干咳怎么办,宝宝干咳一定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小孩干咳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小孩干咳怎么办

  一、 要赶紧就医的咳嗽

  如果小孩子出现了干咳的现象,父母有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处理那么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

  1、孩子突然咳得很严重,并有呼吸困难时,可能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钮扣、硬币、糖果等,如果能够立刻发现,采取急救措施取出来还好,如果一直没有发现有异物卡在气道就十分危险了。

  2、发高烧、咳嗽、喘鸣伴呼吸困难时,需立即送医院紧急处理。

  3、孩子的身体非常的脆肉非常容易患上毛细支气管炎,这种疾病是肺炎的一种,患上这一疾病孩子是非常痛苦的。

  这时孩子脸色不好,常会发紫,或有呼吸增快、抬肩呼吸,加上吸气时胸壁下部凹陷,也应及时送医院救治。

  二、 长可以先观察,不急于送医院的咳嗽

  1、虽有咳嗽、发烧,但是精神好,大多是感冒或扁桃体炎。

  2、感冒、发烧和咳嗽后又一直咳嗽。

  3、患者往往会出现咳嗽、痰多,但不发热,精神好,但是这并不能说明就没事,还是要积极地进行相是治疗。

  4、只发生在清晨的咳嗽。

  5、紧张时或运动后会轻微咳嗽。

  风寒咳嗽

  1、生姜+红糖+大蒜

  孩子患风寒感冒时,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

  可以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的大蒜头,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孩子才肯喝。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盖子,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小火蒸15分钟即可。

  当碗里的蒜水已不烫了,还较温时喂给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如果是5-6岁的孩子,大蒜头可放4-5瓣,成人可用7-8瓣,大蒜性温。

  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孩子也愿意喝。

小孩干咳怎么办 干咳怎么办 干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