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怎么治 支气管炎的饮食注意事项(2)

  支气管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1、不吃刺激性食物

  辣椒、胡椒、蒜、葱、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症状加重,菜肴调味也不宜过咸、过甜,冷热要适度。

  2、忌食海腥油腻

  因“鱼生火、肉生痰”,故慢性气管炎,由急性支气管炎转变而成。

  本病多发生在中年人年龄组,病程缓慢,多数隐潜起病,初起在寒冷季节发病。应少吃黄鱼、带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3、食物宜清淡

  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

  黄豆及豆制品含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

  4、不要急于进补

  人参、鹿茸等补晶在急性发作期或痰多、舌苔腻时都不宜用,否则胸闷气急更甚。

  5、多喝蔬果汁

  果菜汁对慢性气管炎有较好疗效,它不仅能止咳化痰,而且还能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对疾病的康复非常有益。

  你可以将生萝卜、鲜藕、梨子切碎绞汁,加蜂蜜调匀服用。对慢性支气管炎的热咳、燥咳疗效显著。

  支气管炎患者的食疗

  1、苏子粥

  苏子30克(捣成泥)、陈皮10克(切碎)、粳米50克,红糖适量,加水煮成粥。早晚温服。适用于急性加重期及慢性迁延期咳嗽气喘、痰多纳呆、便秘的病人。

  2、雪梨麻黄汤

  雪梨2个,猪瘦肉200g,杏仁15g,麻黄6g,红枣3枚。将雪梨洗净切块,去核,锅内加清水适量,将所有原料一起放入,煮成浓汤即可。清热泻火、宣肺化痰。

  3、海蛰芦根汤

  海蛰100克、鲜芦根60克,洗净共煎吃汤。适用于急性加重期及慢性迁延期咳嗽痰黄、胸闷气急、口干便秘患者。

  4、百合麦冬粥

  鲜百合30克,麦门冬9克,粳米50克。加水煮成粥,食时加适量冰糖。适用于稳定期肺肾阴虚者。

  结语:通过阅读上面的文章我相信大家对于支气管炎怎么治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患上了支气管炎是飞铲痛苦的事情,所以一定要进行积极地治疗,不要有太多的心里负担。在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

支气管炎咳嗽 支气管炎怎么治 支气管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