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痘要注意什么 出水痘的饮食注意事项(2)

  4、热性食品

  水痘的治疗宜用清热解毒为主,故食物中属热性的不可服用。

  这类食品有狗肉、羊肉、鹿肉、雀肉、蚕豆、蒜苗、韭菜、龙眼肉、荔枝、大枣、粟米等。

  5、药物禁忌

  水痘常与某些疱疹性疾病混淆,一些家长还分不清水痘跟湿疹的区别,建议不要兀自下结论,先到医院确诊。

  出水痘如何护理

  1、水痘传染性比较强,必须早起隔离患儿,直到全部皮疹结痂为止。

  2、发热期患儿应卧床休息,给予高热量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流质或半流质,多饮水。

  3、衣被不易过多过厚,出汗会使皮疹发痒,保持衣服、被褥清洁,以免继发感染。

  4、剪短患儿指甲,保持双手清洁,以减少抓破水痘,引起感染的可能,婴幼儿双手可用纱布包裹或戴棉布手套,以不使抓破水痘,剪短患儿指甲,保持双手清洁,以减少抓破水痘,引起感染的可能。婴幼儿双手可用纱布包裹或戴手套。瘙痒明显者可用0.25%石炭酸炉甘石洗剂或5%碳酸氢钠溶液局部涂拭,也可口服扑尔敏和苯海拉明等药物。如果疱疹已破,可涂抹1%龙胆紫药水;继发细菌感染的,可外用新霉素软膏等。再避免他用手揉眼睛,形成眼角膜,以致在眼角膜上留疤痕,影响视力。

  5、注意病情变化,如出现出诊后仍持续高烧不退,伴有呕吐、惊厥时,应立即就医。

  6、水痘扩散期间开始发烧,水痘消失期间开始退烧。发烧期间不要服用阿斯匹灵来退烧,因为这样会增加发生并发症的机会。容易引起一种脑炎,雷氏症候群。

  出水痘能吃什么

  一、竹叶石膏粥

  先将竹叶洗净,与石膏加水同煮30分钟,去渣,放入大米煮成稀粥,加糖适量调味服食,每日分2~3次服,连服3~5日。

  二、红豆、绿豆饮

  红小豆、绿豆适量煮汤代茶饮,或适量加水,慢火煮粥食用。

  三、冬瓜皮汁

  冬瓜皮30克或冬瓜子15~30克。水煎汁,加冰糖饮用。

  四、荷叶大米粥

  大米60克,荷叶1张。先将大米煮粥,待粥煮好时,把洗净的荷叶覆盖在粥上,即可食用。

  结语:相信大家看完以上内容之后也是知道了出水痘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了吧,也知道了出水痘的时候不能吃什么,能吃什么了吧。所以,当出水痘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这些知识哦,这对于病情的好转是非常有帮助的。

出水痘出 出水痘要注意什么 水痘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