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的传染期 水痘如何预防

  对于水痘,我们应该是很熟悉的,这种疾病也是经常发生,尤其是儿童和抵抗力差的人群。而且还有者强烈传播性。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水痘的相关的知识,以及水痘传染期的一些具体的相关信息。

  水痘的传染期

  水痘传染期不是很久,也是可以进行预防的,注射免疫针3天之内一般是不会发病的,5天之内注射可以减少发病机会,一旦超过5天再注射的效果就会差一些了水痘传染期不是很久。

  注射免疫针及免疫球蛋白,3天之内注射一般是不会发病的,5天之内注射可以减少发病机会,或者即使发病也会比较轻,一旦超过5天再注射的效果就会差一些了。

  水痘如何预防

  1、减少接触,防止感染

  水痘高发时期,家长应尽量少带孩子去医院及其他公共场所,避免孩子接触水痘或带状疱疹病人,以防感染水痘。出现水痘的学校、幼儿园要停止举办大型活动,减少传播机会。接触过病人的孩子要观察21~28天。

  2、注意个人卫生,增强体质

  要讲究个人卫生,经常给孩子洗澡、换衣服,保持皮肤清洁,勤剪指甲,勤洗手,坚持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运动前后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防止着凉。

  3、经常开装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教室 、活动室、卧室要勤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值日生扫地应先洒水后扫地。学生课间应到室外活动。有学生出水痘的班级,可用84消毒液配水(比例是1:100)擦洗课桌椅和学习用具,或用1:100的84消毒液喷洒教室进行空气消毒,也可用紫外线消毒。

  4、开展宣传教育,及时掌握发病情况

  学校要利用广播、板报、画廊等多种形式宣传呼吸道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如果班上有学生出水痘,要及时上报到校长办公室和卫生室,以便及时掌握情况,及早采取相应的预防控制措施。

  5、接种水痘疫苗是有效的预防手段

  到目前为止,尚无特效方法治疗水痘,一旦幼儿园或学校有水痘流行,只能采取隔离措施,使正常教学秩序受到很大影响。即使如何,由于患者出疹前两天即有传染性,隔离病人并不能完全防止水痘的传播。因此,预防水痘理想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

水痘治疗 水痘的预防 水痘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