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鼻塞怎么办 冬季治疗鼻炎鼻塞的小妙招

  天气渐渐的冷了,我们稍不留神就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很容易感冒。所以这个季节也是感冒和鼻炎的活法季节。今天小编和大家来聊聊鼻炎和鼻塞怎么办?如何区别鼻炎和感冒?鼻炎如何预防呢?想知道吗?我们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很多的朋友都会在这和寒冷的冬季染上感冒和风寒。这不仅对我们的健康大有影响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专家的话

  专家认为,冬季中鼻炎好发的种类大多为,单纯性鼻炎、急、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肥厚性鼻炎、急、慢性鼻窦炎、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等。

  对于急性的感染性鼻炎一般来说还是应运用抗生素治疗,应进行正规的有一定时间(约一星期)抗生素治疗。

  但是,治疗慢性鼻炎我们建议大家采用中西结合的方法俩治疗,这样的治疗时间虽然会相对来说长一些,但是效果不错的。

  对粘膜肥厚的可进行微波结合中医中药治疗,疗效更佳,鼻塞明显则用麻黄素滴鼻液滴鼻。

  中成药中有香菊片、千柏鼻炎片、藿胆丸等。而对于干燥性和萎缩性鼻炎则运用中医中药治疗效果很佳,但应用复方薄荷油滴鼻。

  现在医疗和药品市场还不很规范,各种医疗及药品广告漫天飞,词语是天花乱坠,患者更应理性判断,理应先到医院进行诊断,先进行常规的规范治疗,再听听医生的指导和建议,这样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是很有利的。总之,不能跟着广告走。

  治疗与预防鼻炎的佳方法

  好的方法就是多多的注意保暖,还要多加强我们的运动锻炼。建议大家多做一下户外锻炼会更有利于健康。

  另外,预防感冒,积极治疗感冒。以上种种均能预防鼻炎的发生。

  发生了鼻炎应积极的进行治疗,鼻炎是可以治疗的,但不能根治的,不要轻信所谓的断根或一次性治疗。发生了鼻炎,不能拖延治疗,一则失去了佳治疗时间,增加了治疗时间,又增加了经济负出,二则鼻炎也会诱发其他并发症,造成机体的损害。

  治疗鼻炎的小密方

  方法/步骤

  葱的粘液

  葱的黏液可以抑制发炎切下葱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对鼻的发炎症状有功效,能使空气流通鼻内而治好鼻塞现象。将黏液涂贴在鼻梁上很有功效。

  此外,也可将白色部分的葱切成细丝,放入碗里,注入热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饮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橘子皮

  用新鲜的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把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

  还有,把维生素C碾成粉末,然后吸少量入鼻,鼻子就会通气了。

  白萝卜汁

  用脱脂棉沾白萝卜的榨汁,持续交互塞入鼻孔内也可以治疗鼻塞。

  或者用浓的粗茶加入盐,以洗涤器洗净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热水浸泡棉花

  棉花用热水浸泡后拧干些,分别敷住耳朵10分钟,睡觉就不会鼻塞了。

  莲藕汁

  莲藕榨汁可以帮助鼻子恢复畅通。莲藕有使皮肤黏膜收缩的作用,有消除发炎的作用,对鼻塞很有功效。

  可以取莲节一个捣碎成泥,用脱脂棉沾此榨汁,塞入一方的鼻孔如此交互持续动作,则可去除鼻塞现象。

  特别是就寝前施行功效更好。或者取2、3滴莲藕榨汁滴入鼻孔也可。

如何区别鼻炎和感冒 过敏性鼻炎如何预防 鼻炎鼻塞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