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状 什么导致男性尿路感染

  男性在我们现代的社会中扮演的重要的角色,男性的身体健康是很很重要的,那么大家知道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是什么吗,尿路感染症状有哪些呢,尿路感染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尿路感染我们又可以称之为泌尿系统的感染,也就是男性的尿路被细菌所入侵导致的,通常的时候还会伴有菌尿和脓尿的情况。

  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状

  男性尿路感染一般病发率要远远低于女性,大部分男性尿路感染都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虽然发病率低,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也是容易诱发其他病变的。男性尿路感染一般有什么症状呢?

  1、是排尿异常

  一般情况下男性尿路感染常见的排尿异常是尿频、尿急、尿痛,也可见到尿失禁和尿潴留。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早期可有多尿,后期可出现少尿或无尿。

  2、尿液异常

  尿路感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男性尿路感染会导致男性尿液的异常,而且男性尿路感染还会有菌尿,脓尿以及气尿的情况出现。

  3、腰痛的症状

  肾脏包膜、肾盂、输尿管受刺激或张力增高时,均可使腰部产生疼痛感觉,下尿路感染一般不会引起腰痛。

  肾及肾周围炎症,如肾脓肿、肾周围炎、肾周围脓肿、急性肾盂肾炎,常引起腰部持续剧烈胀痛,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腰痛常为酸痛。

  尿路感染的原因

  1、淋巴道感染

  下腹部和盆腔器官的淋巴管与肾周围的淋巴管有多数交通支,升结肠与右肾之间也有淋巴管沟通。当盆腔器官炎症、阑尾炎和结肠炎时,细菌也可从淋巴道感染肾脏。这种感染途径更为少见,甚至于这种感染途径是否存在,目前也有争论。

  2、直接感染

  男性生殖器官的外伤以及肾脏附近的损伤都是会引起尿路感染的,导致细菌入侵的,但是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也是比较罕见的哦。

  3、上行感染

  绝大多数尿感是由上行感染引起的。正常情况下,尿道口及其周围是有细菌寄生的,但一般不引起感染。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或尿道粘膜有轻微损伤时,或者细菌的毒力大,粘附尿道粘膜和上行的能力强,容易侵袭膀胱和肾脏,造成感染。

  4、血行感染

  血行感染比较多见于新生儿,或金黄色葡萄球菌败血症患者的血行性肾感染。

  5、上行感染

  尿感是由上行感染引起的。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或尿道粘膜有轻微损伤时,或者细菌的毒力大,粘附尿道粘膜和上行的能力强,容易侵袭膀胱和肾脏,造成感染。

  6、不注意个人卫生

  由于男性朋友忙于工作,很少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局部卫生,使细菌侵入到男性的生殖器官,长期在炎症的刺激下,导致男性朋友患者尿路感染疾病。

尿路感染怎么办 尿路感染症状 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