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酸偏高 血尿酸偏高是什么引起的

  什么是血尿酸,在我们做一些常规检查的时候,大家会遇到关于血尿酸偏高的情况吧,那么大家知道血尿酸偏高是怎么回事吗,血尿酸增高怎么办呢,血尿酸高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血尿酸偏高什么意思

  在我们介绍血尿酸偏高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血尿酸的正常值吧,男性血尿酸值在237.9~356.9μmol/L(4~6mg/dL),女性的值在178.4~297.4μmol(3~5mg/dL)。

  临床上,当血尿酸超过390微摩尔/升,才可诊断为高尿酸血症。当血尿酸超过420微摩尔/升时,高尿酸血症已十分明确,这个时候如果再不采取一定的措施的话,就很容易导致痛风的发作,临床资料显示,大多数的痛风病人的尿酸值都是超过420微摩尔/升。

  血尿酸偏高怎么治疗

  血尿酸偏高患者应严格戒饮各种酒类,这是因为,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血尿酸增高和血乳酸增高,刺激嘌呤增加。此外,饮酒时常进食高嘌呤食物,酒可加快嘌呤的代谢,导致体内血尿酸水平增高而诱发痛风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

  在我们体内的血尿酸偏高的时候,患者就要避免食用含有嘌呤的食物了,还要减少外源性的核蛋白的摄入。

  痛风专家说;“一个健康的身体,来自于一个正确的饮食方法!那么,社会中,出现了那么多的血尿酸偏高患者,我们该如何给自己拟定一个正确的饮食方法?到底怎么吃呢?

  饮食是血尿酸偏高即痛风患者外源性嘌呤和尿酸的主要来源,尿酸主要是从饮食中核苷酸分解而来。

  对血尿酸偏高而言,内源性代谢紊乱比外源性因素更重要。如果血尿酸高,嘌呤高,痛风就形成了一个反应链。

  所以在患者得了血尿酸高的症状的时候,不能吃什么还有能吃什么就变的比较重要了,这个时候患者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了。

  1、一定要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

  精白米、玉米、馒头、面条、苏打饼干、卷心菜、茄子、甘蓝、南瓜、西红柿等等。

  不能吃的

  动物内脏和马丁鱼等鱼类,有些蔬菜也不可吃如:芹菜、菠菜等;

  特别注解

  因为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导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长,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肾脏负担。

  2、海鲜、贝壳类水产等

  特别注解

  龙虾、牡蛎等海鲜、贝壳类水产,绿藻类不能吃的原因:因为这些食物 富含多糖,高蛋白质等,这些会加重肾脏分解的负担,尿酸增高,所以不宜多吃。上海有很好的医疗设备。

  3、适量食盐 避免辛辣

  避免食用辛辣味浓烈的食物。 其他高尿酸血症者应多选择新鲜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既有利尿作用,又能促进尿酸盐溶解和排泄。

  4、血尿酸偏高病人应多饮水,以利于尿酸排出,防止结石形成

  所以,为了您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患者朋友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建议合理膳食,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饮食编辑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1.限制高嘌呤食物

  如肝脏、肾、胰、脑等动物脏器以及浓肉汤、鸡汤、肉浸膏、沙丁鱼、鱼子等。或采用去嘌呤措施,对含嘌呤高的食品,食用时先加水煮炖,弃汤食之或反复煮炖弃汤食之。植物性食物中,全谷、干豆、菜花、菠菜等也含一定量嘌呤,也要适当限制。

  2.限制总热能摄入

  一般情况下痛风患者均较胖,故应限制总热能摄入,控制肥胖。

  3.限制脂肪摄入

  因为脂肪能阻止肾脏对尿酸的排泄。

血尿酸偏高 血尿酸增高 血尿酸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