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胆固醇高 如何预防总胆固醇高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总胆固醇偏高已经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了,尤其是中老年人。那么总胆固醇高是怎么回事呢?总胆固醇高怎么治疗呢?总胆固醇高吃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了解。

  肝脏是胆固醇的主要场所,成人正常范围2.86--5.98mmol/L,,儿童正常范围3.12--5.20mmol/L,如果总胆固醇高于参考范围,它被称为总胆固醇偏高。

  那么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到底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阻塞性黄疸

  这是说明人体胆汁排出收到阻碍,血中出现脂蛋白-X和肝内胆固醇合成亢进所致,以游离型胆固醇的增加为主。

  2.肝细胞受到损害

  胆固醇在血液中的酯化反应发生障碍,肝硬化患者的血液中胆固醇减少,严重的肝炎和其他严重的损害,血液中的胆固醇也降低。

  3.饮食不当

  吃多了含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引起总胆固醇偏高,这也是造成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之一。

  这些原因导致总胆固醇升高,可能引起心脏病,胆固醇血症等疾病,应该严格按照专业医生的指导进行,同时戒烟,戒酒,严格控制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

  总胆固醇偏高怎么治疗

  对于总胆固醇偏高的治疗,专家解答说,胆固醇是人体组织细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它不仅参与了细胞膜的形成,而且是单程胆汁酸、维生素D的原料。总胆固醇偏高的治疗,要从饮食和药物两方面来进行。

  总胆固醇偏高的治疗——饮食治疗

  事实上,有很多日常饮食不含胆固醇的食物,包括坚果,如杏仁,核桃。谷物蛋白,水果果酱,果冻。

  此外还有蔬菜类,花生、花生酱、植物性油脂及人造奶油、面筋、豆类与豆浆、豆腐等豆制品,尤其多吃水果,水果含果胶,也能降低胆固醇。

  总胆固醇偏高的治疗——到医院进行治疗

  引起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很多,例如阻塞性黄疸、肝细胞受损,饮食不当等。总胆固醇偏高会导致高胆固醇血症、冠心病、糖尿病、脑血栓、中风等,肝硬化。

  总胆固醇偏高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会诱导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患者出现总胆固醇偏高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找出病因积极治疗。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苹果

  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

  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总胆固醇高 总胆固醇高吃什么 总胆固醇高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