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人吃什么好 常食这些降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朋友们,平时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其实也不用太过担心,能够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还是有很多的,只要注意不吃或者少吃那些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就能很好地控制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胆固醇高的人吃什么好

  引起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阻塞性黄疸、肝细胞受损以及饮食不当,由此可见,饮食对总胆固醇偏高的患者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因此,当发现总胆固醇偏高时,可以多吃一些降胆固醇的食物。

  蔬菜水果和菌藻类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的食物要多吃。比如魔芋、木耳、海带、裙带菜、洋葱、南瓜、地瓜等。

  肝脏利用胆固醇合成胆酸,其中一部分胆酸代谢产物随粪便排出体外,大量研究表明,膳食纤维有助于胆固醇的排泄,从而使总胆固醇降低。

  总胆固醇偏高时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也比较重要,而肉、蛋、奶类食物中,特别是肥肉、荤油和内脏中饱和脂肪含量比较高。所以肥肉和荤油要少吃。

  总胆固醇偏高者要控制饮食中胆固醇含量,通常情况下在300毫克以下,或者更低。

  所以动物内脏、蛋黄等含量极高的食物要少吃或者不吃。

  每天早上养成喝牛奶的习惯也是有益处的,因为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减少胆固醇的生成。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能与胆汁酸结合从大便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就要动用血中胆固醇,从而使血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所以可以多吃此胡萝卜。

  胆固醇高的人要常吃以下10种食物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

  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

  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牡蛎:富含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杏仁: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海带: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大蒜: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的胆固醇,使有益胆固醇升高,使心脏病的发病率减少50%。

胆固醇不能吃什么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的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