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耳鸣病因 这些原因致使了神经性耳鸣(2)

  神经性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音,也就是说耳鸣只是一种主观感觉。

  耳鸣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令人十分紧张。

  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可听之任之。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其他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尽早就医。

  一、神经性耳鸣的症状

  1.首先分清是耳鸣还是颅鸣

  颅内肿瘤、血管畸形或意外、颅脑外伤后常有颅鸣,但双耳鸣也常表现为颅鸣。

  2.耳鸣时间特征

  a.急性、亚急性、慢性。在近期几天内发生的耳鸣为急性,病程在4~12个月之间的为亚急性,病程大于12个月的为慢性。

  b.间断、持续、波动或搏动性耳鸣。

  耳鸣不足5分钟可见于许多正常人,间断耳鸣提示听觉系统发生了短暂功能失调,可以恢复。

  3.耳鸣音调

  a.低调、中调、高调,感音神经性耳鸣常呈高调,中耳疾病常引起低调或中调耳鸣;

  b.单调、复调、可变调,后二者常提示有多种病理过程;

  c.类似声音,蝉鸣、机器轰鸣、电流声、下雨声、刮风生、嗡嗡声、汽笛声等常为主观性耳鸣,吱吱声、咔哒声、血管搏动声则常为客观性耳鸣,音乐声则常为音乐家特有的耳鸣。

  二、神经性耳鸣的危害

  1.心理压力

  严重持续性耳鸣常使病人预感到有什么灾难性的病变到来,因而产生一种极为恐惧的感觉,有着极大的心理压力。

  2.影响人的精神生活

  一旦患有耳鸣,特比是长期严重耳鸣患者,通常会使人烦躁不安,影响睡眠,因而使人产生悲观、烦闷的心情。而这种烦闷反过来又加重耳鸣症状。

  这种恶性循环的作用,使耳鸣病人的精神负担加重,常有思想顾虑、恐惧及精神过度紧张等表现。这样又严重影响工作,因而造成更大的生活和社会压力。

  3.影响病人的听力

  严重的耳鸣常常影响病人对他人言谈的理解能力,就如我们在嘈杂环境下听人言谈一样。耳鸣常使病人休息不好,产生极烦闷的感觉,以至于头昏,精力不能集中,听觉敏感度下降。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神经性耳鸣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神经性耳鸣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出现了耳鸣的情况要及时的就医查明原因及时的治疗哦。

神经性耳鸣如何治疗 神经性耳鸣怎么治疗 神经性耳鸣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