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必做一个动作 防癌抗衰老不是梦

  人们养生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其主要的是为了延年益寿。对于男性来说,肾是身体的根本,只有补好肾才能使自身健康。对于女人来说,调节内分泌是养生的根本,只有面部肌肤更有光泽,这才说明自身往健康的方向发展。但对于年纪大的人群来说,锻炼是养生的根本,只有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使寿命延长。

  从不同人群养生的目的来看,虽说其理由千差万别,但其中却有一定的共性,就是使身体往健康的方向发展。很多日常简单的小动作就可以达到其目的,只是人们往往会忽视它们的价值。

  一、常搓脚部涌泉穴

  1、脚部穴位众多

  人一天的行走离不开脚,睡前洗脚是缓解脚部疲劳的方法之一。但脚部也被人们称为人体的第二个心脏,因为脚部乃“三阴交之始,三阳交之终”,穴位多、位置低、血液少。脚上有60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的12条经脉有着密切的联系,布满了相关全身器官的反射区。脚部保健对全身健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虽说脚部是人体很重要的部位,但它也是身体极为脆弱的部位,只要一不小心,疾病就会缠上身。因为脚部离心脏甚远,它是人体的主要薄弱环节,容易遭受寒湿邪气的侵袭,人体健康与否,和脚部健康关系极大。而脚部保健重要方法是揉搓涌泉穴,也就是脚心中央凹陷处。

  2、长按涌泉穴的作用

  脚部的穴位有很多,但真正做到对人体有益处的非涌泉穴莫属。该穴位也是非常容易在脚部找到。经常以热水浸泡后搓此穴,可以达到温补肾经、舒筋活络、排泄体内毒素、促进下肢血液循环、御寒暖体、缓解肌肉紧张、舒肝明目、清肺理气、祛风湿、助消化、治疗头顶痛、失眠、高血压、咽喉肿痛、脚裂等多疾病。所以,涌泉穴才被誉为“健身之穴”。

  二、捶背

  1、缓解疲劳

  人们一天工作结束,会发现自身肩部非常疲劳,在不自觉的情况下会敲打肩部,或者让他人帮忙捶自身背部来缓解疲劳的现象。其实捶背也是一种健身方法,因为背部有数十个重要穴位,捶背刺激穴位可反射性地刺激神经系统,尤其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平衡有良好的调节作用。通俗说就是舒经活络、肌肉放松,有利于防治腰酸背痛及腰肌劳损。

捶背有什么好处 揉腹的好处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