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注意保养 容易招惹5类疾病

  冬季虽然全天都会寒冷但是在早晚也还是有温差的,尤其太阳落山之后气温更是快速下降。所以,冬季我们的身体也会随着气温的变化而出现改变,一些隐疾也会迸发出来,造成人体的不适甚至会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一下一些容易在晚上出现的疾病,又该如何预防这些疾病?

  容易在冬季晚上出现的疾病

  1.呼吸道疾病

  冬季晚上气温降低比较快,冷空气的刺激非常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如哮喘、老慢支等都会因为寒冷的刺激而出现。

  除此之外,呼吸道疾病本就容易在冬季发生,而干燥的室内环境会诱发疾病。尤其是干冷的空气刺激,会导致支气管的痉挛,从而出现咳嗽不止的现象。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儿童在晚上咳嗽越发厉害的原因。

  解决方法

  有哮喘或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好在入睡前喝一杯白开水或蜂蜜水,同时改变室内环境,增加空气湿度。

  2.关节类疾病

  很多人一天忙下来没有感觉,一到晚上就会出现手脚关键酸痛的现象。

  晚上是休息时间,人体运动量减少,身体血液循环降低。加之气温降低,自然会出现气滞血瘀的现象。

  尤其对于之前就患有关节痛、关节炎等疾病的人群而言,冬季的夜晚寒冷刺激更是容易诱发疾病。

  解决方法

  冬季夜晚的关节痛多是由于寒冷和血液循环差造成,所以解决的办法要从这两方面解决。

  首先,做好保暖工作,如开空调,加衣物等。改善血液循环,从而肌肉酸痛自然得到减缓。

  其次,通过按摩、热敷等手法促进血液循环,变相的促进身体运动。可以在睡前进行热毛巾敷酸痛部位,也可以采取热盐敷或泡脚。

  再有,可以利用外用药物治疗。膏药和涂抹的酊剂,这些都是缓解冬季关节痛的方法。

养生时刻 冬季常见疾病及预防 冬季预防哪些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