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骨质增生 膝盖骨质增生是怎么回事

  我们的膝盖是我们身体上运动比较多的一个关节部位,如果我们的膝盖骨质增生怎么办呢,大家知道膝盖骨质增生的症状是什么吗。膝盖骨质增生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膝关节又股骨远端、胫骨近端和髌骨组成,外包以关节囊,交叉韧带和半月板是大的,是复杂的关节的负重关节面。膝关节骨质增生也被称为退行性关节炎的增生。

  发病原因

  1、年龄因素

  随年龄的增长,膝关节骨质增生的发生率逐渐上升,膝关节骨质增生的病理改变包括膝关节软骨破坏和膝关节边缘的骨赘形成,骨赘形成是一种修复性的表现,所以认为膝关节骨质增生是一种退行性改变。

  2、软骨基质改变

  老年人软骨基质中的蛋白多糖含量减少,胶原纤维增加,软骨弹性减低,易受损伤而发生异常改变。

  3、膝关节滑液改变

  有研究表明,膝关节滑膜液组成成分的变化,减少了透明质酸的含量,润滑、缓冲功能的破坏引起的关节软骨破坏。动物实验表明,大多数的膝关节或膝关节的手术切除可以引起膝关节骨质增生。

  4、关节损伤因素

  膝关节内骨折、半月板损伤、髌骨脱位等原因可造成膝关节软骨损伤。

  5、感染或炎症因素

  膝关节内感染可引起膝关节软骨破坏。

  6、膝关节外畸形

  膝内翻、膝外翻畸形引起关节对合不良可造成关节软骨的损伤。

  7、膝关节不稳定

  如膝关节韧带、关节囊松弛引起膝关节不稳定、还有伴有继发性的关节软骨损伤。

  8、其它因素

  过度负重、肥胖等可使膝关节承受负荷增加,加速其退行性改变的发展。

  膝盖骨质增生检查

  1.关节是否疼痛

  骨质增生引起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局部可出现压痛,尤其滑膜出现炎性渗出时,即使没有压痛,受累的膝关节被动运动时也可出现明显的疼痛感。

  2.关节活动时弹响

  此体征膝关节骨质增生患者为常见,表现为膝关节屈伸活动时出现弹响声,可能由于软骨损伤和关节面不平整所致。

膝盖骨质增生 膝盖骨质增生的原因 膝盖骨质增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