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出血怎么办 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鼻子出血怎么办,很多人听到这句话肯定能说出许多止血的方法。但是大家却似乎并不知道面对这种常见的情景,科学、正确的做法到底是什么。其实鼻子出血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是任何年龄段都会遇到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样用科学的方法来预防流鼻血。

  流鼻血应该怎么办

  1首先要调整好情绪,然后用拇指及食指将两侧鼻翼向鼻中隔捏紧。这是因为有外部压力,致使血管血液流动变得不畅顺,能压迫性的暂时止血。

  2、把头向前倾,面向下张口呼吸又或者躺下来,用枕头把头垫高,使鼻部血管的血液流通速度减缓,降低出血速度,但注意一定不要将头昂起,这样会把血咽下肚去,太多了吐出来,可能会被认为是呕血,甚至会形成倒流,闭塞气管等,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3、如果出血量大,或用上法不能止住出血时,可采用压迫填塞的方法止血。具体做法是:用脱脂棉卷成如鼻孔粗细的条状,向鼻腔充填。注意不要松松填塞,因为填塞太松,达不到止血的目的。再继续捏住双侧鼻翼10分钟左右,即能止血(注意要用消毒了的棉花,纱布或卫生纸堵塞出血部位,未经消毒的可能会因接触伤口导致感染发炎。

  止血的方法

  1、要发现出血点,能够在一般鼻镜查看,或经鼻内窥镜仔细查看,以发现躲藏的出血部位,少数重复的出血有必要扫除鼻咽癌及其它恶性肿瘤。

  2.少数的出血能够部分使用麻黄素液滴鼻液。或许使用金霉素眼膏医治粘膜溃烂。

  3.出血较多时能够使用微波或许激光炙烤。

  4.以上办法无效时可采用鼻腔阻塞,常用凡士林纱条经前鼻孔填塞,后部出血时有时要用后鼻孔填塞,这时候病人多须住院调查,以避免并发症。

  5、对于鼻中隔前下方的重复出血,可以思考鼻中隔粘膜下剥离术或划痕术,再出血强烈时,须做动脉手术。

  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1)创伤:有异物或手挖鼻孔损伤鼻粘膜导致血管破裂;鼻子跌伤,碰伤或因咳嗽,打喷嚏,用力擦鼻涕等外力造成,都会损伤鼻粘膜引起鼻子出血。

  (2)鼻腔病变:鼻咽癌,出血的位置是属于鼻腔后方的内出血;鼻粘膜破皮,这是造成鼻血常见的原因,也是习惯性流鼻血的主因,血管虽然细小,但如果不小心被抠破,献血会不断流出;鼻子内部肉芽发炎,一旦肉芽发炎,鼻息肉便会肿起来并且疼痛不已。

  (3)全身疾病 :纯粹上火,因为天气或者自己身体对天气的变化调节不过来,鼻粘膜是喜湿润,忌干燥的,无论是在秋高气爽的季节,还是寒冷腊月饿季节,只要室内气候干燥,就容易导致流鼻血。

  血液疾病:

  ①血小板量或质的异常。

  ②凝血机制的异常。

鼻子出血怎么办 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鼻子出血的解决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