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干咳是什么原因 干咳吃什么好

  干咳不是大病,咳起来却也让人受不了,尤其是天气寒冷,这种症状更容易发生。干咳是临床肺系疾病常见症状之一,病因复杂,病情顽固,治疗颇为棘手。许多人都不知道,经常干咳是什么原因干咳吃什么好,又该如何去调理,为了身体健康,我们不妨一起去看看吧。

  大多数慢性干咳属于过敏性咳嗽,也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或过敏性支气管炎.免疫状态,精神心理状态,内分泌,环境因素,食物以及食物添加剂,饮食习惯,社会因素甚至经济条件等均可能是导致过敏性咳嗽发生发展的重要原因。

  干咳很可能是变异性哮喘的主要的临床表现,因为变异性哮喘的症状主要是以长期的顽固性干咳为主,经常会在吸入刺激性气味(油漆、汽油、香水、花粉等)、冷空气、接触过敏原、剧烈运动后和呼吸道感染后引起病发,也会有部分患者在没有任何诱因的情况下哮喘病发。变异性哮喘多发生于夜间和凌晨,以春秋为多见。主要表现为刺檄性干咳,通常咳嗽比较剧烈,夜间咳嗽为其重要特征。

  感冒、冷空气、灰尘、油烟等容易诱发或加重咳嗽。咳嗽多为持续性干咳,特别是晚上就寝时或凌晨时明显,发作频繁、剧烈,很多病人伴有咽喉发痒。常因感冒、运动、冷空气吸入而诱发并加重,也可因接触花粉、尘埃、某种食物而发作。多数患者在就诊前多数已经采用过止咳化痰药和抗生素进行治疗过一段时间几乎没有疗效,而应用糖皮质激素、支气管舒张剂、β2受体激动剂药物治疗可见病症缓解,同时变异性哮喘患者也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现象。

  根据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夜晚总是干咳初步断定是变异性哮喘的症状,专家认为出现咳嗽应该及时消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变异性哮喘都是由于咳嗽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而导致的,可想而知,咳嗽能够引起多少严重的疾病。

  干咳作为多种急、慢性疾病过程中的一个症状,其病因多端,涉及脏腑多种,病情严重度不等,治疗反应不一,故在诊治过程中,当细究其病因病机,辨别所累脏腑病位,分清标本虚实,辨证与辨病相结合,进行针对性、特异性治疗,这样才能切中肯綮,效如桴鼓。

干咳吃什么 干咳怎么办 经常干咳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