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糖正常值 不同人群的空腹血糖值(2)

  ②孕妇餐后1小时

  餐后1小时血糖值一般用于检测孕妇糖尿病检测中,数据表明孕妇餐后1小时不得超过10.0mmol/L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

  ③孕妇餐后2小时

  餐后正常血糖值一般规定不得超过11.1mmol/L,而孕妇餐后2小时正常血糖值规定不得超过8.5mmol/L。

  喝水对血糖没多大影响

  空腹血糖是指禁食8~12小时后的血糖,即清晨空腹状态下的血糖。因为血糖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清晨空腹检查时能较大程度地排除这些影响,以反映真实病情。

  空腹血糖是衡量胰岛功能的重要指标,也是诊断糖尿病的标准之一,空腹血糖还可以反映头天晚上所用药物对整个夜间乃至清晨血糖的控制情况。

  一般情况下,对于需要做空腹血糖检测的患者,医生会告诉你早上别吃饭来抽血,至于几点以前抽血、空腹多长时间抽血、能不能喝水有时并没有特别强调。

  其实,喝白开水不会干扰血糖的监测结果。空腹血糖监测要求的“空腹”一般是指不摄入热量,比如吃主食、肉蛋、奶等食物,而不严格限制饮水。

  所以可以消除顾虑,测空腹血糖前如果口渴,可以少量饮水。但是对于一些含糖的饮料要予以限制,其可能影响血糖检测的结果。彭女士血糖升高也不能排除蜂糖水的作用,因此需要再次进行血糖检测。

  做到如下两点测血糖准确性提高

  1、测定空腹血糖,一定要在早上8时前空腹抽血测定,尤其是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空腹抽血必须在上午注射胰岛素时间以前,否则就不能真实反映糖尿病的控制情况。

  2、各种应激情况时血糖也会增高,如情绪波动、失眠、发热、劳累等都可影响血糖,所以在去医院途中避免剧烈运动。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我们在空腹的时候是检查血糖的比较好的时期,这个时候,我们体内的血糖趋于平稳,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延伸阅读:

空腹血糖偏高的原因 空腹血糖受损 空腹血糖正常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