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症状 养胃从吃做起

  职业病是指由各行各业分工不同所引起的与职业有关的疾病,而胃病是职业病中的典型,几乎是所有坐办公室的白领人士必得的一种疾病,那么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养胃又需要吃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胃病的常见症状

  (一) 胃痛

  胃痛是胃病常见的表现,疼痛程度和发作时间因病情不同有所区别。

  当胃收缩过于亢进或进食过多时,可在上腹部(心窝部)出现紧张性或压迫性疼痛的感觉。

  胃下垂或胃扩张时,由于收缩减弱或者消失,可出现沉重或膨胀的感觉。

  慢性胃炎常常表现为进食后上腹部不适、胀闷或者疼痛;溃疡病时胃痛则表现为周期性的饥饿痛或夜间痛;溃疡穿孔的疼痛表现为突然发生的刀割样剧痛。

  (二) 食欲减退

  食欲不振是指缺乏对食物需求的正常欲望,是胃病患者的常见症状。

  慢性胃炎患者大多伴有食欲不振,或者由于食后胃脘不适加重而不敢进食。溃疡病患者较容易饥饿,但当合并胃窦炎、不完全幽门梗阻时,则常会合并食欲不振。

  (三) 嗳气

  嗳气是指胃内气体从胃中出来流入口中的现象,一般称之为反胃或者呕酸水。

  当胃病时,尤其是胃窦炎时胃排空减慢,食物在胃内发酵产气,再加上胃炎时反射性引起唾液分泌,患者往往在不自觉吞入唾液的同时吞入了一些空气,造成胃内积留大量气体,所以患者会出现嗳气。当胆汁反流入胃时,嗳气可带有苦味。胃酸多时嗳气可带酸味。

  (四) 恶心呕吐

  恶心是一种主观感觉,是想将胃内容物经口吐出,通常是呕吐的前驱症状,这种感觉主要是在咽喉部和上腹部。引起恶心的原因很多,急慢性胃炎、溃疡病等常见胃病都可以通过神经反射引起恶心。

  呕吐是指胃内容物经过食道从口中排除的现象。当某些刺激性事物经入胃内时,人体就可以通过呕吐将这些物质排除,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引起呕吐的原因很多。因为胃病引起的呕吐通常先会出现恶心。

  恶心呕吐常见的原因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幽门梗阻。幽门梗阻引起的呕吐通常在饮食后6~12小时,呕吐的量相当大,甚至是前一天所吃的食物;急性胃炎的恶心呕吐相当频繁呕吐以后腹部痛等症状可以有所缓解。

  慢性胃炎、溃疡病引起的呕吐通常量不大,呕吐量不多。

  (五) 呕血与黑便

  呕血与黑便是上消化道出血的典型症状。

  引起上消化道出血常见的原因是各种胃病,其中以溃疡病常见,其次为急性糜烂性胃炎。大量出血所引起的呕血和便血,颜色鲜红。

  少量出血时可以只有黑便而没有呕血便血,大便潜血试验阳性。上消化道出血时病人常常觉得心悸、头晕,严重时血压下降、出冷汗。这时胃痛可比平时减轻。

  (六) 烧心感

  烧心感是指上腹心窝部烧灼样感觉。这种灼热感通常见于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食管炎等酸多疾病。

胃病吃什么好 胃病怎么养 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