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症状 14个症状显示你有胃病

  胃病是常有的疾病,这和我们的饮食有着莫大的关系,而且患病的人群也逐渐的年轻化,甚至连几岁的孩子都有胃病。那么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我们怎样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胃病呢?怎样养胃呢?哪些食物是伤害我们的胃的呢?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大家一一解答吧。

  为什么现在患有胃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呢,之前有胃病的人都是中老年人,现在患病的人越来越年轻了,特别是销售、金融、媒体等工作的年轻白领患病率更加是高啊。下面14个症状能让我们进行自测看自己是不是有胃病的哦。

  常见的14个胃病症状

  1)疼痛。这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2)气胀。这也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3)食胀。因为很多种原因,我们的胃不能够正常的起到消化的作用,也可能是肠胃的蠕动变慢了。这样都会出现食胀的情况的。

  4)舌淡无味。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规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6)舌苔颜色。正常的舌头,舌体柔软,活动自如,颜色淡红光泽,有润泽,舌苔薄白。胃病初期,舌苔黄,口有异味,此为实证。时间久后,舌苔转白,便秘者舌质肥厚,疼痛者舌质有瘀斑。

  7)面色。如果患有胃病的时间过久的话,他们的脸色就会变得黯淡无光、非常萎黄的。

 

  8)恶心呕吐。饮食失常、寒温不适引起的胃病,容易造成患者恶心呕吐。

  9)打嗝嗳气。跟情绪有关,或者因吵架、压力过大等导致的胃病患者容易有此症状。

  10)胸闷。以气不顺、滞留胸腔为特征,脾气暴躁者、情绪不佳者易得。

  11)噎膈。脾胃阴虚、或者寒湿困脾者易得。

  12)反酸烧心。这是胃病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有胃酸、泛酸、反酸、吐酸之分。胃热者有烧心感。

  13)乏力、四肢无力。久病体虚,常感觉乏力,不思动,四肢出现无力感。

胃病不能吃什么 胃病怎么养 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