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竟是脾虚惹的祸

  多数人因自身产生疲惫的感觉就会不知不觉睡着,虽说睡觉会消除人自身的压力及疲劳,但往往人们从美梦中醒来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状况,那就是流口水。无论是趴在桌子上睡觉,还是在床上睡觉,出现流口水的现象总会让人觉得尴尬。

  生活上的小细节多数都是疾病的表现,睡觉时出现的症状也是如此,而流口水就是其中一种。成年人认为睡觉时流口水是因为睡姿的不正确所致,其实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因为用医学的言语来说睡觉流口水是脾虚的表现。所以,对于这种现象应该保持警惕。

  什么是脾虚

  疾病库里带有虚字的病症有诸多,一般情况下出现虚字是因为生活紊乱所造成。而对于睡觉流口水现象也是与虚字有关,这里的虚是脾虚。脾虚多因饮食失调、劳逸失度,或久病体虚所引起。脾有运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和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脾虚则运化失常,易出现营养障碍、多痰、发生失血等症。

  脾胃虚弱引起睡觉流口水

  在睡觉的时候多数人会将嘴张开来,然后就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其实这就是脾虚的表现之一。换种说法,脾胃虚弱是引起睡觉流口水的主要原因。脾主肌肉,开窍于口。脾若健康,嘴部肌肉也会丰盈而有活力。成年人睡觉流口水与脾虚有关,即俗称的脾胃虚弱。

  当人体出现各种症状的时候,多数是因为自身的免疫力降低,身体机能运作系统失调。脾虚运化失常,五脏六腑和四肢百骸就得不到濡养,肌肉弹力不足,便容易松弛。因此睡着后,脾胃虚弱的人会自然张开嘴巴,形成口水外流。

  脾虚的其他症状

  一种疾病的产生并不会只出现单一的表现症状,从人体的其他表现症状也可看出,而脾虚也是其中一种。脾虚易出现面色萎黄、精神疲惫、身倦乏力、食后困倦、食少乏味、大便溏泻、四肢欠温、气短怯冷、舌质淡胖、边有齿印、脉细弱无力等一系列症状。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脾虚怎么调理 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