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鸡眼是什么原因 鸡眼怎么治疗

  鸡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病症,很多人都被鸡眼所困扰,对鸡眼患者来说,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么你知道长鸡眼是什么原因吗,得了鸡眼之后该如何治疗呢,早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法能够预防鸡眼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或小孩,好发于足底及足趾,患者站立或行走时,鸡眼可压迫局部的感觉神经,而引起剧烈的疼痛,致使病人走路艰难,当去除局部压迫或摩擦的病因后,多数鸡眼可逐渐变软,恢复为正常皮肤。

  鸡眼的发病与神经系统的失调有密切的关系,如用普鲁卡因作足部神经封闭时,鸡眼可消失。鸡眼的发病与年龄有关,好发于青壮年及老年人。 鸡眼俗称脚疔,系长在足部,顶端向内突起的角质栓。是由足部过度摩擦,挤压,垫硌以及外伤等机械性外伤,使角质增生而形成。也可因足趾畸形(如拇趾外翻,锤状趾,趾骨过大,趾节过长,趾背隆起)或足部畸形(如跛足,垂足,扁平足,缠足)以及腿部某些疾病引起足部异常着地,皆可致使足部垫硌,刺扎,摩擦等而发病。

  鸡眼有合并肉刺的情况,从外观看,在皮纹模糊,中断或消失处,有米粒大小的淡黄色的圆点,祛除角质栓后,可见到数颗肉刺,此肉刺与真皮乳头层相粘连,触及时非常疼痛。 鸡眼多发生于足掌,有时也发于足跟部,趾缝及趾甲附近以及甲沟等处。由于足弓极少摩擦,所以不易发生。

  鉴别诊断

  本病根据损害特点及好发部位一般诊断不难,应鉴别如下。

  1.跖疣

  不限于足底受压部位,表面呈乳头状角质增生,皮纹中断常有黑色出血点,挤压痛明显。

  2.胼胝

  见于跖部压迫处,不整形角化斑片或条状,表面光滑,边缘不清,行走或摩擦不引起疼痛。

  3.掌跖点状角化病

  掌跖部多发性孤立和圆锥形角质物,不楔入皮内,不限于受摩擦部位。

  如何有效治愈

  芹菜叶治鸡眼

  芹菜叶洗净,捏成一小把,在鸡眼处涂擦,至叶汁擦干时为止。每日3~4次,一周鸡眼即被吸收,患脚完好如初。

  清凉油治鸡眼

  每天数次将清凉油涂在鸡眼上,再用点燃的香烟去熏烤,让清凉油溶渗进鸡眼内。治疗一段时间,鸡眼自然脱落,不留痕迹。

  万年青叶治鸡眼

  先将患处用淡盐温开水泡,小刀削去老皮,然后取万年青叶适量,洗净,捣烂敷患处,纱布包扎,胶布固定,2日一换,3次愈。

  葱片治鸡眼

  将有鸡眼的脚用水洗净,取老葱一根,在近须的部位切薄片,把葱片贴在鸡眼上,再用胶布固定,24小时换葱片一次,至鸡眼脱落。

  萝雐治鸡眼

  萝雐,亦称婆婆针线包。茎叶内含有丰富的乳白色浆汁。取新鲜萝雐藤或叶茎折断的乳白色液涂于鸡眼上,每日1次,5~10次可使鸡眼干枯脱落。

长鸡眼是什么原因 鸡眼的治疗 鸡眼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