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脚心发热 手心脚心发热要怎么办

  很多人不管是天冷还是天热,都遇到过手心脚心发热的情况,那么手心脚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呢,又是什么原因引起手脚心发热,手脚心发热又该怎么去调理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手新脚心为什么会发热。

  手心脚心发热,多见于两种情况。一是指手三阴经是动所生病症,如心包脉所生病诸症中均可有掌中热;二是指肾阴虚的见症,临床多见手心热或五心烦热。多因肾虚所致,那么手心脚心发热怎么办?

  对于阴虚体质的人则呈现出形体消瘦、面色潮红、口燥咽干、心中时烦、手足心热、少眠、便干、尿黄、不耐春夏、多喜冷饮、脉细数、舌红少苔。肾阴虚则表现腰酸背痛、眩晕耳鸣、男子遗精、女子月经量少等症状。

  此体质之人性情较急躁,常常心烦易怒,这是阴虚火旺,火扰神明之故,故应遵循《黄帝内经》中“恬淡虚无”、“精神内守”之养神大法。平素在工作中,对非原则性问题,少与人争,以减少激怒,要少参加争胜负的文娱活动。适当到乡村静养,远离城市喧嚣。

  此种人形多瘦小,而瘦人多火,常手足心热,口咽干燥,畏热喜凉,冬寒易过,夏热难受,故在炎热的夏季应注意避暑。

  手心发热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常有这样的感觉,手心经常发烫,贴在其他部位的皮肤上,会有热热的感觉;有的人还有夏季手心热,冬季反而手心冷的特点;还有一些人手心、脚心都感觉热,甚至心里老是烦烦的,容易发脾气。在中医学中,这叫“五心烦热”,多见于阴虚、血虚和食积。前二者多发于女性,后者多为儿童。

  阴虚所致的手心热多见于肾阴不足,或肝肾阴虚。表现为腰膝酸软,手足心热,咽干口燥,舌质红少津,严重者可出现性机能虚性亢奋。这样的患者可选用知柏地黄丸、六味地黄丸这一类滋阴清热的药物。

  手心脚心发热吃什么调理好

  专家表示,人各不同,体质各异,如气虚、阳虚、阴虚、气郁等。手心脚心发热,通常伴有口干、舌红等症状,属于典型的“内热体质”。

  每种体质的人有相应的饮食禁忌,如果能够对症享受美食,对健康会大有帮助。从临床看,脾胃虚寒、内热体质的患者较多,这两类体质的人在夏季食品的选择上应有所区别。

  内热体质的人动则汗出,怕热,口干、喜热饮、手心脚心热、舌红、大便干燥。有类似状况的人可以适当吃些凉性的东西,也可以吃一些偏冰凉的食品,但不太适合吃生姜、辣椒、花椒、胡椒、肉桂、小茴香、蚕豆、香菜、羊肉、狗肉等。

手心脚心发热 手心脚心发热怎么办 手心脚心发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