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疥疮最快的方法 疥疮要怎么治疗

  现如今,疥疮已成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真正对疥疮有所认识的人应该没有几个吧?疥疮作为一种传染性皮肤疾病,给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与困扰,疥疮有什么症状到底治疗疥疮快的方法是什么,疥疮怎么才能预防,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疥疮主要是由疥螨引起的,疥螨分为人疥螨和动物疥螨,啃食宿主的皮肤角质组织。疥疮主要由人疥螨引起,少数由寄生于兔、羊、狗等的动物引起。其生活发育史分卵、幼虫、若虫、成虫四期。

  卵呈球形,3-5天后孵化为幼虫,再经3-4天变为若虫,经10-14天的两次蜕皮变为成虫,平均寿命1-2个月。雄虫与雌虫夜间在人体表面交配后死亡,雌虫钻入皮肤角质层内掘成隧道,并在其内产卵。

  疥疮的治疗

  1.一般治疗

  (1)全身治疗

  继发感染者给予抗生素口服。

  (2)局部治疗

  以杀虫止痒为原则。

  2.中医治疗

  (1)中药内服

  剂芥、防风、刺蒺藜、苦参、苍术、黄芩、生地黄、蝉蜕,各适量,水煎,每日1剂,分2次内服。

  (2)外治疗法

  ①苦参、百部等煎水外洗;

  ②百部的乙醇浸泡液每日搽2~3次;

  ③豚脂、硫磺粉、古月粉混合成膏,外用。

  (3)其他治疗

  ①25%硫磺、3%水杨酸软膏于洗澡后用手蘸药自上而下用力反复擦药,第2日洗澡,换衣。如2—3周后复查未愈再重复1次。

  ②苯甲酸苄酯、硬脂酸及三乙醇胺,加水,混匀外用。

  疥疮的症状表现为手指缝、小腹部、乳房、腋窝、腹股沟、阴部等处的米粒大红斑、丘疹、丘疱疹、隧道,以上为疥疮好发部位和皮损特征。阴囊、阴/茎、会阴,乳房下长时间感染疥疮可以出现黄豆大小的硬疙瘩即疥疮结节,瘙痒剧烈。疥疮结节是疥疮唯一独有的特征,出现疥疮结节就可以肯定确诊为疥疮。夜间剧痒,疥虫夜间活动,夜间瘙痒更为明显。

  疥疮的传染途径是直接接触传染和间接接触传染。可以说很多的疥疮患者都是通过与疥疮患者的接触感染上疥疮的,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个人习惯和生活作风。疥疮患者也能在生活上积极的治疗,注意防护,这样才能避免疥疮的大面积传染。

治疗疥疮最快的方法 疥疮症状 疥疮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