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胎儿发育迟缓的症状

  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如果出现了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怎么办呢,想必妈妈们会很担心的,那么大家知道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指的是胎儿出生体重低于平均体重的相同胎龄为第十个百分或2个标准差。如果胎龄已达37周,新生儿体重不到2.5公斤,也被称为胎儿宫内发育。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症状体征

  1.病史中孕期可有营养不良,合并有妊高征、多胎、羊水过多、孕期出血、肾病、心肺疾病、糖尿病或感染等。过去有先天畸形或胎儿宫内生长迟缓分娩史。

  2.产前检查在孕28周后每周测量宫高,连续2次小于正常的第10百分位数,或孕妇体重连续三次不增长者,应怀疑胎儿宫内生长迟缓。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原因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指的是胎儿出生体重低于平均体重的相同胎龄为第十个百分或2个标准差。如果胎龄已达37周,新生儿体重不到2.5公斤,也被称为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发生的原因有

  ①孕妇因素

  胎儿体重差异40%来自双亲的遗传因素,且以孕妇的遗传因素影响较大,与孕妇孕前体重、妊娠时年龄以及胎产次相关。如孕前体重低于54kg,妊娠时体重过小或过大,发生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机会均增高。

  孕妇营养不良,特别是蛋白质和能量供应不足,长期低氧血症或氧转运能力低下,妊娠合并肾脏疾病,严重贫血、严重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慢性高血压等各种慢性血管疾病,影响子宫及胎盘血流及功能,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免疫性疾病、内分泌疾病、感染性疾病时均可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此外,孕妇吸烟、酗酒、滥用药物等不良嗜好以及社会状态、经济条件较差时,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发生机会也增多。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怎么办 胎儿宫内缺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