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脉瘘 动静脉痿的病因是什么(2)

  受累肢体在动静脉瘘部位表面皮温升高,高流速,动静脉瘘较远的部位皮温可能正常或低于正常。

  5.静脉功能不全

  动静脉之间直接交通,使静脉压增高。多数病人,动静脉瘘附近或远端的浅表静脉曲张。皮肤色素沉着,足趾或手指常发生溃疡,表现类似深静脉血栓后症状。

  6.肢体远端缺血

  多见于高流量分流的动静脉瘘,肢体远端血运减少导致缺血样体征。

  动静脉瘘检查

  1.彩色多普勒超声

  对于表浅部位的动静脉瘘,超声可以非常准确的发现动静脉瘘的部位、瘘口的大小,流速,对于定性诊断非常有帮助。

  2.动脉造影

  可以明确瘘口的部位,大小以及附近血管扩大和侧支循环情况。但动脉造影是有创检查,不做首选。

  3.CTA或MRA

  CT动脉造影可明确动静脉瘘的部位及范围,但瘘口不容易确定。磁共振血管造影与CT动脉造影类似,但无需造影剂,无放射性。

  4.心脏排出量测定超声心动图

  心脏排出量测定超声心动图以及指示剂稀释法,可以测定心脏排出量,了解心脏功能。

  5.其他检查

  包括静脉血氧的测定、静脉压测定等。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动静脉瘘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动静脉瘘是一种血管性的疾病,我们在生活中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护好我们的血管才是很关键的哦。

动静脉瘘 动静脉瘘术后护理 动静脉瘘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