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脉瘘 动静脉痿的病因是什么

  什么是动静脉瘘呢,在我们生活中,动静脉瘘是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情况了,那么大家知道动静脉瘘的护理是怎么样的吗,动静脉瘘术后护理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动脉与静脉之间存在一种不正常的通道,即动静脉瘘。由于正常的动脉内血流通道,局部血管病变和局部血流动力学的变化,可引起局部血管性疾病和瘘。先天性或后天性所致。

  动静脉瘘病因

  1.先天性动静脉瘘

  是由胚胎的中胚层在发育演变过程中,动静脉之间残留的异常通道而引起。

  2.后天性动静脉瘘

  主要由外伤引起,包括贯通伤、挤压伤等(如各种穿刺伤,枪伤、钢铁和玻璃碎片飞击伤等)。受伤局部形成血肿,血肿机化后形成动静脉瘘的囊壁。

  临床表现

  急性获得性动静脉瘘可在损伤后立即出现,或出现在动静脉交通堵塞、局部血肿、局部血肿和绝大部分的震颤和噪声。

  慢性动静脉瘘病人的患肢肿胀、麻木、疼痛、乏力。在搏动性肿块局部有嗡嗡声。心力衰竭者可有胸闷、心悸、气急。

  常见体征有

  1.瘘区有杂音和震颤

  不管动静脉瘘口径大小,在动静脉瘘部位都可以听到典型、粗糙而持续的隆隆声,称为“机器样”杂音。杂音在心脏收缩期增强,并沿着主干血管近侧和远端传导。这种杂音和假性动脉瘤引起微弱的舒张期杂音以及动脉狭窄引起的收缩期杂音鉴别。

  2.脉率加快

  这是由于静脉回心血量增加引起的Bainbridge反射或由于平均动脉压下降导致心脏工作量增加的结果。

  3.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

  由于大量的血液通过瘘口迅速流入静脉,静脉高压,心脏血流增加,引起的心脏扩张。心脏扩大可导致心脏衰竭。心脏扩大和心脏衰竭的程度密切相关的大小,位置和时间的瘘。

  越近心脏的瘘,如主动脉弓直接分支(颈动脉、无名动脉、锁骨下动脉)与伴行静脉形成的动静脉瘘,出现心力衰竭较早且严重。

  4.局部升温

动静脉瘘 动静脉瘘术后护理 动静脉瘘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