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支原体感染 支原体感染是怎么回事

  想必很多人对于什么是支原体感染都是比较感兴趣的吧,支原体感染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多见的,那么大家知道支原体感染的症状是什么吗,支原体感染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支原体感染

  专家称,支原体感染对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发生在淋病和生活不洁的人群中,健康人也会携带支原体,以早期发现和治疗支原体感染,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了解一些支原体感染的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此病的潜伏期一般在1-3周,急性发作时的症状相似于其他的非淋病性生殖系统感染,主要症状为尿道刺痛、尿急、尿频、尿痛等,特别是当尿液较为浓缩的时候明显。

  尿道口轻度红肿,分泌物稀薄,量少,为浆液性或脓性,多需用力挤压尿道才见分泌物溢出,常于晨起尿道口有少量粘液性分泌物或仅有痂膜封口,或见污秽裤裆。

  2、亚急性感染期常合并前列腺感染,患者表现为背痛、阴部胀痛、双股内侧不适等症状,有时患者在提肛运动会有从会阴分享里面发出的刺痛的感觉。

  3、如果女性患上此病主要表现为以子宫颈为中心并不断扩散的生殖系统炎症,一般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也有少数患者表现为阴道坠感,当感染扩及尿道时,尿频、尿急是引起病人注意的主要症状。

  感染局限在子宫颈,表现为白带增多、混浊、子宫颈水肿、充血或表面糜烂。感染扩及尿道表现为尿道口潮红、充血、挤压尿道可有少量分泌物外溢,但很少有压痛出现。

  以上介绍的是支原体感染的症状是什么?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专家说支原体感染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以及避免不洁夫妻生活,可以减少支原体感染的发生。

  支原体感染患者中,年轻人和老年人,所以支原体感染的发生有很多见,但也有很多人不知道他们会发生支原体感染,所以很多时候对于支原体感染情况的鉴别诊断尤为重要,下面我们就看支原体感染的鉴别诊断?

  支原体感染的鉴别诊断有什么

  一培养与生化反应

  支原体兼性厌氧,在5%~10%CO2,80%~90%湿度的条件下,生长较好,支原体细胞中的主要成分胆固醇及蛋白质均来自培养基,后者需含血清,卵黄等,菌落形似煎荷包蛋,一般为大菌落,100~300nm,生长需7~14d,另一种,菌落10~25nm,生长快,只需24~48h,称为T株,即脲解支原体。

  二抗体及抗原检测

什么是支原体感染 支原体感染的原因 支原体感染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