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综合征 什么是经期综合征

  经期综合征是女性生理期前后发生的症状,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在生理期,女性一定要做好保养工作以缓解经期综合征带来的痛苦。那么你知道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吗,经期综合征的调理方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有些妇女在月经来潮前或经期中出现反常现象,这种病医学上称为“经前紧张综合症”,多发生于青壮年妇女,一般没有品质性病变,月经过后,症状缓解或消失。它往往会给家庭生活带来不愉快,甚至造成感情破裂,影响家庭和睦。月经,是成熟女性的“钟摆”,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但也有少数女性除可出现心烦、失眠、水肿、腹痛、腰痛等一般反应外,还可能发生下列“怪病”。

  月经疹

  每逢月经来潮前2-3天皮肤瘙痒、出现疱疹、起红斑或发生紫癜等。皮疹多发生于颜面、前胸、后背及四肢等部位,随着月经结束,皮疹和瘙痒症状便不治自愈。对月经疹和瘙痒较重、影响睡眠者,可服用赛庚啶、扑尔敏等脱敏药。

  经前期牙痛

  有的人在月经前一两周内,秘凉拌菜或喝冷饮时,便会发生瞬间剧烈牙痛,顷刻即止。这是因为在月经周期前,牙髓和牙周粘膜血管因重量影响而扩张充血、当牙本质受到冷的刺激后则发生阵痛。此病并非牙疾患,故无需治疗。

  经期头痛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在月经期间,女性体内雌激素与孕酮分泌的失调是经期头痛的根本原因。口服麦角胺咖啡因、谷维素或服用元胡止痛片、加味逍遥丸均有一定效果。

  经期口唇疱疹

  这是月经期机体的抗力降低、体内潜伏疱疹病毒活动有关。常在经前1-2天至行经2-3天内发生,以口唇多见,亦见于眼睑、鼻孔周缘、阴唇边缘,可用桑树汁涂擦,不要搔剥,以免引起继发感染。

  经前鼻塞

  每至月经出现鼻塞症状,究其缘由,是鼻腔粘上皮与女性生殖器官之间存在着生理方面的联系。卵巢激素的变化可使鼻粘膜发生充血、肿胀和渗液,从而导致鼻塞。可用鼻通或滴鼻净点鼻,每日3-5次。

  经期咯血

  有的妇女在行经前3-4天或经期也可能发生咯血,待月经干净后即不药而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经期咯血是因体内雌激素显著变化而引起地气管血管充血,渗透性增加的缘故。治疗这种月经病,可在医生指导下肌注黄体酮。

  月经期美尼尔氏症

  此病中年妇女多见,月经来潮时突然眩晕,耳鸣、视物旋转、恶心欲吐,一般只需卧床休息,眩晕严重者可适当用镇静剂及少量利尿药。

  月经期心律失常

  以早搏、心动过速、心动过缓、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多见。症发时注意多休息,适量服用镇静药。

  症状

  痛经

  在经期前的一两天一旦感觉小腹部疼痛,立刻开始服用布洛芬等镇痛药,直到月经开始,如果开始后疼痛症状没有减轻,可以继续服用2-3天。

  情绪焦躁

  在经期开始前的一个星期可以用每天多睡一个小时的时间来避免易怒的情绪。不要中止健身,运动可以舒缓神经,避免大量化学物质涌入血管让你头脑发热。

  月经前肥胖

  受荷尔蒙变化的影响,通常女性排卵期(通常为两次月经之间约15天前后)结束后身体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并且让你对高盐分口味的食物胃口大开,因此应该尽量控制含有高钠成分的零食小吃,并大量饮水帮助身体排出组织内的积液。

  乳房敏感

  体内黄体酮含量的升高会让你的乳房变得敏感,轻轻触碰就会感觉疼痛难忍,可以服用维他命E药片和止痛片来缓解症状。

经期综合征 经期综合征的治疗 经期综合征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