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原因 了解常见5个因素早预防

  月经是个娇气的东西,往往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月经不调。那么,日常生活中引发月经不调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中去看看吧。

  月经不调的原因

  压力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就会使脑下垂体的功能受到抑制,导致卵巢不再排卵及分泌雌激素,从而引起月经失调。建议:适当运动减压,吃香蕉等减压食物。

  贪凉

  月经期间吃雪糕、冰激凌等寒凉食品,或者冬天穿得很单薄,都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建议:避免下半身受凉,多吃大蒜生姜等。

  便秘

  如果女性长期便秘,使子宫经常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导致月经失调。建议:每天清晨空腹喝一匙蜂蜜或香油。

  抗生素

  滥用或经常大量地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引起不排卵,甚至闭经。建议:经常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服用抗生素应遵医嘱。

  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能降低性激素的分泌量,从而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失调。建议:坚决地戒烟,并适量补充维生素C。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