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原因 了解常见5个因素早预防(3)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1、 鲜藕

  鲜藕味甘,性凉,与甘蔗汁同用可养阴凉血,治疗阴虚火旺及血热之倒经。

  2、黑木耳

  黑木耳有止血功能,与胡桃仁、红糖同用可滋肝肾、益气血、养冲任、治冲任虚损之闭经。黑木耳单独与红糖同用可活血化瘀,治血瘀崩漏。

  3、 鳖肉

  鳖肉可滋阴养血,补气,治疗冲任亏虚,气血不足之闭经。

  4、 墨鱼

  墨鱼可补肾、养血、止血,可治疗肾虚、脾虚之崩漏。

  5、豆腐

  豆腐性凉,若豆腐与醋同煮,可清血热,止崩漏,适用于血热性崩漏。

  6、 桃仁

  桃仁可入药,能消炎,活血祛瘀,治疗妇女月经不通症。

  7、 山楂

  山楂可活血、化瘀、通滞,与向日葵子、红糖同煮,可治实症痛经。

  8、 鳖鱼

  鳖鱼可治妇女阴虚所造成的痛经,帮助排出瘀积的血块。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月经不调的介绍,相信各位女士对于月经不调的原因都了解了吧,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做好预防工作,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让“大姨妈”准时。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