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节病 肺结节病的临床表现

  现代空气污染的严重性是比较高的,很多地方的空气污染不能小视,就导致了肺部疾病的出现,那么大家知道肺结节病的治疗是怎么样的吗,肺结节病鉴别诊断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肺结节病被称为结节病,是不明原因的过敏性疾病。病理改变不是一千干酪肉芽肿,可以侵入人体器官,但更涉及淋巴结、肺、肝、脾、皮肤等,广泛分布于世界和病因不明的疾病。

  共国的东南部,尤以黑人中发病率较高。Siltzbach统计纽约城市中璐人区发病率为64/10万,而该城白人区为刀10万。

  然而,在瑞典黑人很少.其发病率亦为64/10万。本病好发于10-40岁,20-30岁达高峰。女性多于男性。

  肺结节病被称为结节病,是不明原因的过敏性疾病。病理改变不是一个干酪肉芽肿,可侵犯全身器官,但更涉及淋巴结、肺、肝、脾和皮肤,等等,在20-40岁的女性好发。

  肺结节病曾被称为肉样瘤,是原因不明的变态反应疾病。病理改变为非干酪性肉芽肿,可侵犯全身各器官,但较多的累及淋巴结、肺、肝、脾及皮肤等。

  临床表现

  胸内结节病肺门、纵隔淋巴结及肺实质受累为常见约占90%以上,故胸片是发现胸内结节病的主要手段。胸内结节病以呼吸道症状为主,表现为咳嗽、咳痰、胸闷、痰血、气胸、胸腔积液等。

  (1)肺门、纵隔淋巴结肿大,肿大的淋巴结境界清楚,典型者呈马铃薯形。

  (2)肺内改变:早期肺泡炎的表现,对胸片是腺泡结节小斑片影,双侧肺门为中心向外扩散,小结节可磨砂玻璃样改变。

  中期则有肺间质浸润,表现为肺纹理增厚、粗乱以及网状结节状阴影。晚期除有结节样改变外,尚有肺间质纤维化,病变甚者可见肺大疱。

  (3)支气管病变:结节病活动期,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可见各叶段支气管粘膜有弥漫性小结节,粘膜活检可见到类上皮细胞肉芽肿。

  疾病晚期,由于支气管壁的破坏、肺间质纤维化或肉芽肿的阻塞,少数患者可发生支气管狭窄。

  (4)胸膜病变,约10%左右的患者可发生胸腔积液。

  (5)呼吸功能,肺结节病早期肺功能大多正常,有气道狭窄或广泛支气管粘膜肉芽肿病变者,可表现为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晚期则为限制性通气功能障碍,且多伴有弥散功能障碍。

  形成过程

  肺泡炎的形成,与长期吸入有害气体,灰尘,硅粉,毒气,烟雾,煤灰,石灰粉等空气污染形成气体等等。导致肺泡即细支气管肺野的毛细血管梗阻,称为肺梗阻。特使肺部的代谢功能受损,而形成肺泡炎。

肺结节病 肺结节病的治疗 肺结节病鉴别诊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