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肝功能正常 乙肝大三阳怎么办

  乙肝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害怕的吧,那么大家知道乙肝大三阳是怎么回事吗,乙肝大三阳肝功能正常是怎么回事呢,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乙肝大三阳饮食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三阳肝功能正常的患者一般不需要治疗,因为没有一种药物能治疗大三阳患者的,因此不需要治疗,大三阳肝功能正常的患者,只要在饮食上注意就好了。

  大三阳肝功能正常患者的饮食原则上与普通正常人一样,不必刻意注意。采用平衡饮食,足够的蔬菜和水果,适量的蛋白质(荤,素蛋白兼顾),脂肪(油类)控制,热量供应根据大三阳肝功能正常患者的体质,瘦小者适当增加,超重者要限制。

  不主张“食补”或过份偏食某种食品作为“补品”。除有特殊需要外,不主张进补,更不必用各种形形式式的“保健品”或“保健食品”。

  大三阳肝功能正常患者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

  (1)严禁饮酒

  因为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它主要是由肝脏代谢。正常喝了很长一段时间,由于肝脏负担较重,导致肝功能损害,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为大3这个世界性肝功能正常的患者,饮酒会增加肝脏负担。

  (2)提倡荤素搭配,取长补短

  素食多是水果,蔬菜类,属碱性食物;荤食系肉,蛋,鱼类,常使血液呈酸性。人体血液的PH要保持在7.4,必须荤素搭配才能使酸碱度容易保持平衡。荤食多了,血管脂肪沉积,变硬变脆,易患高血压,心脏病,脂肪肝;素食则可清除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

  但单纯吃素者,其蛋白质,磷脂,无机盐等不足,不能很好满足肝细胞的修复和维护健康所需。荤食与素食的营养价值各有所常,荤食的大特点是含有人体的必需氨基酸和优质蛋白质;而素食中的植物蛋白质除大豆及豆制品外,其他所含必需氨基酸都不完全,蛋白质质量亦较差。

  此外,动物性食物比植物性食物富含钙,磷,容易被人体吸收,鱼,肝,蛋类含有素食中缺少的维生素A和D;而素食中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则是荤食中常缺乏的,素食中的粗纤维素很丰富,可促进肠蠕动,因此,只吃荤食则很易造成习惯性便秘。

乙肝大三阳肝功能正常 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 乙肝大三阳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