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肝功能正常 乙肝大三阳怎么办(2)

  因此,两者往往是,每个人都有其局限性。肝功能正常的患者更应注意大三阳素食的搭配,经常把对方,有利于康复。

  (3)饮食不宜过饱,切忌暴饮暴食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肝病后肝细胞新陈代谢和修复时需要有营养和高质量的食物提供热能,但营养一定要适量平衡,饮食过量往往造成消化不良,必然加重胃,肠,肝,脾,胰等消化器官和组织的负担,同时也加重大脑控制胃肠神经系统和食欲中枢的生理负荷。

  资料认为:经常饱餐,尤其晚餐过饱,且贪爱甜食,过咸食品者,因摄人总热量远远超过机体所需,不仅肝脏负担过重,还造成脂肪过剩,血脂升高,心脑血管硬化。常期饱餐加上习惯性便秘的肝病患者,更易诱发早期肝硬化。

  因为过剩的食物变成粪便后,在肠道中滞留时间延常,有害物质产生较多又未及时排泄而累积,被大肠重吸收后,常期超过肝脏的解毒能力,促使肝脏从量变到质变进而硬变。过剩的毒物还可透过血脑屏障,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当肝功能不良时,便成为促发肝性昏迷,肝脑综合征的重要因素之一。

  (4)少吃油腻煎炸之品

  按现代医学的观点,大三阳肝功能正常患者多吃油腻煎炸等高脂肪食物,可引起消化功能减弱,易致吸收不良性脂肪泻;此外,过剩的脂肪沉积于肝脏,则形成脂肪肝,可致肝功能不良迁延不愈。

  如常期吃油腻煎炸之品,体重剧增,出现肥胖,多有气虚,瘀滞症状;加上煎炸断裂的脂肪链可产生致癌的化学物质,导致肝硬化,甚至向癌症过渡。因此,大三阳肝功能正常患者应保持膳食以植物性食物或清淡饮食为主,动物性食物为辅,热能来源按中国人的特点仍以粮食为主。

  在晚餐时切忌多油,多肉,少吃花生米或高蛋白的火锅类食物。

  (5)禁食辛辣的食物

  大三阳肝功能正常患者应忌食辣椒,因为辣椒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严重者可导致胃炎,胃溃疡。肝炎病从本身就有消化道不适症状,所以不应食用。

  (6)应禁食放时间长的食物

  注意食物的新鲜度,大三阳肝功能正常患者在选择食物时应特别强调新鲜的原则,因为发霉的食物中含有黄曲霉素,而黄曲霉素有非常强的致癌作用,可引发肝癌。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乙肝大三阳肝功能正常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对于现代的医学来说,乙肝大三阳是没有什么药物能治疗的,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哦。

乙肝大三阳肝功能正常 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 乙肝大三阳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