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的原因 为什么会偏高(2)

  治疗原则

  当下,各种保肝降酶药物种类繁多,而真正有效的保肝降酶药物却为数不多,在治疗过程中千万不可滥用,必须真正找到引起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的原因,针对这个原因治疗,才能获得较好的效果。患者在治疗和用药过程中要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选择正确、有效的保肝降酶药物

  治疗各种病因引起的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有效的药物主要是中药及其有效成分提取物,一般选择含有五味子丙素、甘草酸、齐墩果酸、水飞蓟素等化学成分的药物。六味五灵片是由五味子、甘草、连翘等药物组成,具有益肝滋肾、解毒祛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各种慢性肝炎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者,是新一代的保肝降酶治疗药,当下已广泛地应用于临床。只要患者正确使用以上降酶药物,丙氨酸氨基转移酶都可得到有效控制,而且降酶治疗效果持久稳定。

  疗程一定要保证

  当降酶药物使谷丙转氨酶恢复正常后,应逐渐减少降酶药物的用量,切忌突然停药。使用降酶药物的疗程应在1年以上,即便是肝功复常也要维持在低水平的巩固治疗。例如,使用静脉点滴甘利欣降酶,肝功正常后,可将每日输液改为隔日输液,之后隔两日输一次;如果改用口服降酶药物替代时,好选用强效药物如六味五灵片等,顺利通过输液改为口服的交接转换。

  采取治本的措施

  在保肝降酶的同时,必须针对病因采取“治本”的措施。例如,治疗乙肝必须进行抗病毒及免疫调整治疗。治疗乙肝是一项世界难题,目前好的办法是联合用药、综合治理,也就是所谓的“标本兼治”,抗病毒治疗为治本之法,为治疗之根本。乙肝治疗虽然眼下尚无特效药物问世,但是不乏一些有效的药物,代表新研究成果的药物是核苷类抗病毒新药——阿德福韦、恩替卡韦、替比夫定等,长效干扰素也是眼下治疗乙肝的主打药物之一。

  乙肝患者在进行保肝降酶治疗的同时,需要配合抗病毒治疗。经过长期有效的治疗,患者化验检查,乙肝病毒复制指标悉数转阴,乙肝病毒e抗原、e抗体之间发生了血清学转换,这就意味着病情获得根本性好转,谷丙转氨酶才有可能获得长久性稳定。治疗丙型肝炎,首先考虑使用干扰素联合利巴韦林抗病毒治疗,同时联合保肝降酶药物六味五灵片等,疗程在1年以上。

  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需要使用免疫抑制剂同时联合六味五灵片等保肝降酶药物,疗程也在1年以上时间。对于酒精肝、脂肪肝等,首先需要戒酒,改善饮食结构,减肥,同时选用六味五灵片等保肝降酶药物。总之,要想解决好谷丙转氨酶老是居高不下这一难题,必须做到搞清原因,对症下药,方能见效。

  常用药物

  如果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暂时偏高一些,乙肝三系正常。可以不必紧张、也不需要治疗。只是要注意饮食平衡,不要暴饮暴食,少喝酒、少熬夜、少吃脂肪量太高的食物,调节一阵子就没有事了.如果你担心也可以服用一些护肝的药品,记住一点是你现在并不是得乙肝,所以用药要和治乙肝的药品区别开,但一般来说不提倡使用西药。 降低谷丙转氨酶的中成药品:

  一般所谓保肝、保肝药等疗法和药物,大多用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时下在临床上疗效较好、应用较多的有五味子制剂和其化学会成制剂联苯双酯、山豆根制剂肝炎灵针等几类。

  甘草提取物及制剂甘草甜素、甘利欣针;垂盆草制剂垂盆草糖浆、悬垂片;女贞子提取物齐域果酸片;水飞蓟素制剂益肝灵、西利宾胶等。

  以上药物主要有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肝脏解毒功能。

  祛除肝内脂肪沉积、改善肝脏代谢功能等作用,并通过减少ALT从肝细胞内逸出及加快ALT从血液中清除两种途径,从而达到降低谷丙转氨酶的目的。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丙氨酸氨基转移酶的相关知识,大家在看完之后是不是对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有了深刻的了解呢?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因此,在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数值出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能延误。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