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过敏 春季有这些过敏症状得注意(3)

  脸部瘙痒一直是影响我们皮肤健康的一大问题,引起他的原因有很多,如换季性皮肤敏感:有些人每到季候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疑问,发干、瘙痒、脱皮、起红斑等。皮肤敏感与干性皮肤有关,也和情况、天气、年纪、食品、化装品有关。易过敏的人更要关注饮食养分的平衡摄取,多吃生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品。出现过敏症状后,要当即停用任何化装品,对皮肤进行察看和颐养护理。在此时期,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同时关注防晒,因为过度的太阳照射也能引起脸部皮肤的瘙痒。

  主要物质

  皮肤过敏的原因是由于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过敏。化妆品致敏源多的是香料、防腐剂、重金属。其中重金属主要是指一些代有剥脱、美白性质的铅、汞含量超标的化妆品。另外还有染发剂对苯二胺、氯化钴,油彩硫酸镍,和松香。这里所说的香料不是纯天然的优质精油,一般都是劣质香精或者化学香精,但是经过人工调香后,味道好闻,效果就不能保证了。若遗传性敏感皮肤的人在高敏状态下使用化妆品,则极易发生化妆品接触性皮炎和加重原有疾病。

  主要原因

  假如化妆品无质量问题,消费者使用后仍出现过敏,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在原有皮炎症基础上使用化妆品。2.交叉使用几种化妆品。3.使用劣质化妆品。4.没有正确使用化妆品。

  使用无质量问题化妆品引起化妆品痤疮、化妆品光干性皮炎及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主要与消费者选用化妆品不当有关。如油性皮肤的人选用油包水制剂的化妆品,可导致皮脂排泄障碍而形成黑头粉刺及炎症性丘疹,或继发感染形成脓疱。

  一到了春天的季节,脸部也是容易患上桃花癣的时候:桃花癣是一种皮肤过敏反映,脸上会冒出一些淡红色、圆形小红斑,痒痒的,还有点脱皮,因为常突发在春暖花开的季候,故称之为 桃花癣 。这种皮肤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后消退,首要症状是脸上有一片片发白或淡红色的圆形或卵圆形斑片,表层有渺小鳞屑附着,有时会出现瘙痒。多见于面部,亦可见于上臂、颈部等处好发于过敏体质的人,还与风吹日晒过多、消化不良、维生素不足、皮肤干燥、应用劣质化装品等原因有关。不克不及乱花去癣药,不然会加沉病情,让皮肤出现瘙痒和干皮的症状。

  后专家还特意叮嘱各位脸部瘙痒的患者,患上皮肤瘙痒要尽快进行治疗,以免使其皮肤瘙痒的症状加重,祝早日康复。希望上述的原因介绍能够引起各位的器重,日常生活中必定要多关注这方面的原因,做好预防工作,尽量削减疾病突发的几率,为了自己的容貌一定要将这此事重视起来。

  注意

  过敏时不应该吃这些

  辛辣温热食物能刺激机体这类食物如酒、浓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雀肉、虾等均不宜食用。此外,属甘温的食品,如羊肉、鸡肉、南瓜、芋艿、龙眼、栗子、鲤鱼、鲢鱼等也应少吃。

  抗过敏应该吃这些

  蜂蜜

  专家提出,每天喝一勺积安堂洋槐花蜂蜜就可以远离鼻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其原因有二:一是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友情提示不要用加工的蜂蜜,加工的蜂蜜多是糖精加工或是勾兑第三方成分,非但没有效果,还会加重过敏症状。

  胡萝卜

  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日本专家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使实验鼠较难出现过敏反应。

  大枣

  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人可以经常服用红枣。方法为:①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3次。②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③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以上均服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时不宜加糖。

  金针菇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新加坡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调节免疫系统。

  生姜

  烹饪时,不妨多放些生姜,能帮助减轻因过敏导致的身体炎症。美国自然药物独立撰稿人萨拉·阿尔特休尔建议,如果把生姜和苏打水加在一起,吃起来味道可能会更好一些,也可以在就餐以外的时间准备一些姜糖,平时当成零食吃,都能有效缓解过敏症状。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春季皮肤过敏症状 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