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咳嗽食疗 过敏性咳嗽吃什么好

  咳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对于咳嗽它的因素还是比较复杂的,那么大家知道过敏性咳嗽食疗吗,过敏性咳嗽症状是什么呢,过敏性咳嗽怎么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忌口项目

  1.肉类

  过敏性咳嗽不能吃的肉类主要是羊肉,肥猪肉,当然还包括了排骨肉,以及肉馅等,肉类食物,这是过敏性咳嗽要忌的。

  2.蔬菜类

  易犯味的蔬菜(如葱、韭、蒜、香椿、茴香、圆葱等);所有菌类,野菜。

  3.水产类

  所有海鲜类(包括鱼),其他软体的水产品。

  4.水果类

  过敏性咳嗽要忌的水果主要有桃子,猕猴桃,普通,香蕉等水果。

  5.酸奶

  包括其他所有活性菌饮品。

  6.奶油类

  奶油、奶片、蛋糕、面包、蛋白粉、巧克力、冰淇淋、酸奶、沙拉、蜂蜜,(尤其注意:含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甜味素、食用色素的小食品、饮料)。

  7.带壳坚果

  栗子、花生、核桃、杏仁、瓜子(易滋生痰液)。

  平时起居的注意事项

  1.对于生活中所用的物品,比如毛巾,毯子,被子,要是纯棉的哦,如果是丝的都是不可以的。

  2.枕芯是否为荞麦皮的,也属于易致敏物,可换成小米或茶叶的。

  3.避免接触小动物如猫、狗等,不在动物居住场所活动。

  4.不使用有刺激气味的香皂、肥皂、花露水、喷雾剂等。

  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中医认为,鱼、虾和肥肉等荤腥、油腻食物,都可能助湿生痰,有的还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加重病情。辣椒、胡椒、生姜等辛辣的食物,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会加重咳嗽,因此要注意避免食用。

  而新鲜蔬菜,例如青菜、胡萝卜、西红柿、黑木耳能给人体多种维生素,有利于代谢功能的恢复。总体而言,饮食上,以量少为主,可少食多餐;食物以温性为主。

  过敏性咳嗽食疗方

  萝卜蜂蜜饮(治疗咳嗽---适用于久治不愈)。

  用料

  白萝卜5片、生姜3片、大枣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

过敏性咳嗽怎么治疗 过敏性咳嗽症状 过敏性咳嗽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