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热咳嗽吃什么好 多吃荠菜可治肺热咳嗽

  肺热咳嗽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针对这一疾病我们该进行怎样的治疗呢?接下来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肺热咳嗽的饮食疗法。希望大家通过饮食便能很好的治疗肺热咳嗽。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吧。

  肺热咳嗽吃什么好

  荠菜炒冬笋

  制作方法

  1.荠菜择掉须根洗净,控干水分,入热水焯一下;

  2.葱、姜切细丝;

  3.冬笋切成片,入热水中氽过,捞入凉开水中浸泡捞出;

  4.炒锅内加入花生油,旺火烧至七成热时,下入葱姜丝爆锅,放入荠菜、冬笋煸炒,再加入精盐、清汤25克、味精,见开后淋上香油装盘即成。

  营养解析

  荠菜:荠菜含丰富的维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脂、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干眼病、夜盲症、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还有一定抗病毒、预防冻伤、抗癌防癌、防止便秘等功效。

  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

  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

  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荠菜元子

  制作方法

  1.葱姜洗净,均切成末;取猪肉50克细切粗剁成末;

  2.炒锅放旺火上,放猪油10克,烧至五成热,下猪肉末煸炒几下,加入精盐、味精各少许、酱油,炒至成熟,用湿淀粉调稀勾浓芡,盛在碗内晾凉;

  3.荠菜用开水烫3分钟左右捞出,挤出水分,剁碎;

  4.香菇、玉兰片、火腿、虾米均切碎;香菇末、玉兰片末、火腿末、虾米末同熟肉末、荠菜、香油、精盐12克、味精少许一起搅拌均匀,用手捏成12个小圆球,即成馅心;

肺热咳嗽 肺热咳嗽吃什么好 肺热咳嗽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