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感染咳嗽 呼吸道感染总咳嗽怎么办

  春季是呼吸道感染的多发季节,呼吸道感染咳嗽让人痛苦不堪,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呼吸道感染怎么办呢?又有哪些治疗咳嗽的好方法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应该都知道呼吸感染分为两种,一是上呼吸道感染,二是下呼吸道感染。今天我们着重来了解一下上呼吸道感染咳嗽。

  呼吸道感染分为上呼吸道感染与下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指自鼻腔至喉部之间的急性炎症的总称,是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也就是感冒,是由于病毒经过鼻腔和咽喉进入到人体,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发炎。

  小儿患上感冒时,一般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

  当我们咳嗽的时候,要注意分清具体的病情,正确的诊断是治疗咳嗽的关键所在,治疗咳嗽的方法也有很多,一般分为中医治疗或者西医治疗。

  西医用药治疗

  (1)抗菌药物治疗。单纯病毒感染无需使用抗菌药物,有白细胞计数升高、咽部脓苔、咳黄痰等细菌感染证据时,可酌情使用青霉素、第一代头孢菌素、大环内酯类或喹诺酮类。极少需要根据病原菌选用敏感的抗菌药物。

  (2)抗病毒药物治疗。目前尚无特效抗病毒药物,而且滥用抗病毒药物可造成流感病毒耐药现象。

  因此如无发热,免疫功能正常,发病超过两天的患者一般无需应用。免疫缺陷患者可早期常规使用。

  那么,洗西医治疗咳嗽的药物有哪些呢?哪些药物是治疗呼吸道感染咳嗽的佳选择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介绍几种吧!

  广谱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和奥司他韦对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可缩短病程。

  中医中药治疗

  具有清热解毒和抗病毒作用的中药亦可选用,有助于改善症状,缩短病程。小柴胡冲剂、板蓝根冲剂应用较为广泛。

  一、蜜枣扒山药——治肺虚久咳

  材料

  山药1000克,蜜枣10个,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湿淀粉。熟猪油少许。

  方法

  1、首先需要将准备好的山药洗干净,然后将洗干净的山药放到锅里,倒入清水直至山药被水淹没,然后选择旺火煮。

  等到山药较烂时捞起,去皮,用刀剖成6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形。拍扁。蜜枣一刻两半去核待用。

  2、将大汤碗内涂抹上熟猪油,碗底排上蜜枣再排上一层山药,夹一层糖,板油丁,逐层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盖盘,上笼蒸1小时左右,然后取下,翻身入盘。

  3、将炒锅放到或上,然后再滤入盘内的汤汁,再倒入100克左右的清水,加入150克的白糖和少许桂花汁烧沸,用水淀粉勾欠,起锅浇上山药上即成。

  功效

  补肾润肺。治肺虚久咳,脾虚腹泻,神疲体倦,四肢无力,久食补肾强身。

  二、燕窝银耳——治干咳盗汗

  材料

  燕窝10克,银耳15克,冰糖适量。

  方法

  将燕窝先用清水测一遍,再放入热水中浸泡3-4小时,然后择去毛绒,再放入热水中泡1小时即成。用瓷罐或盖碗盛入燕窝,银耳,冰糖,隔水炖熟。服食。

  功效

  补虚损,养肺阴,退虚热。治干咳,盗汗或肺阴虚等。

  三、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材料

  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

  方法

  将芝麻和冰糖一起放到碗里面,然后用开水冲,就ok啦。

  功效

  润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无痰。

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咳嗽 呼吸道感染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