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么办 帮你快速治疗牙疼小妙招

  我们经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并不是夸张的说法,牙疼真的很令人痛苦,那么牙疼怎么治疗才好呢?治疗牙疼的偏方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牙疼怎么办才好?不然疼起来真的是很痛苦的。

  牙疼我们可不能小看,可能是很多种原因导致的,下面就跟小编分情况对症治疗吧。

  牙疼怎么办

  (1)风热牙龈肿痛

  宜疏风清热、消肿解毒。轻者可用菊花、夏枯草泡水当茶饮,稍重者可用银翘解毒散。

  (2)胃火牙龈肿痛

  宜清胃泻火。轻者可用芦荟泡水饮,重者可服用三黄片或清胃散,但好不要长期服用牛黄解毒片。忌食辛辣、牛羊肉等辛温助热的食物。

  (3)肾阴虚火旺牙龈肿痛

  宜滋阴泻火。轻者可用麦冬、生地黄熬水喝,重者可服用知柏地黄丸,少熬夜。

  牙痛小妙方

  1.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2.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3.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4.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6.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实火、虚火牙痛

  1.话说:牙痛不是病,痛得要人命。中医认为牙痛是人体实、虚火上升引起的。实火引起的,痛程短,疼痛厉害;虚火引起的,痛程长,疼痛绵绵,牙齿松动。

  2.治实火牙痛。

牙疼偏方 牙疼怎么办 牙疼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