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它有哪些症状表现

  排卵期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但是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很多女性都会在这一时期产生很多的疾病,排卵期出血就是其中之一。那么你知道排卵期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吗,排卵期出血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有规律的两次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排卵所致的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部分女性的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的支持,而出现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中医学称之为“经间期出血”。

  1.中医学认为引起经间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为阴虚、肝郁、湿热、血瘀、脾虚等导致的冲任二脉在氤氲期受到扰动,血海不固所致。

  2.西医学认为由于卵泡成熟排卵后,雌激素水平会出现明显下降,个别的女性因此时较低的雌激素水平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生长,引起子宫内膜局部脱落,从而发生少量突破性出血,但一般情况下,排卵后随着黄体的形成,黄体分泌雌、孕激素,会很快修复子宫内膜并使子宫内膜朝增生期变化,内膜得以增厚修复而出血停止。

  临床表现

  一般发生在规律的月经周期的第12~16天,一般历时数小时或2~3天,不超过7天,量明显少于正常月经出血量,出血可自行停止。可伴有轻度的下腹部不适或者腰部酸痛,也可无伴随不适,有时会偶尔在此次至下次月经周期中发生,也有个别人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在4~5个月经周期都出现排卵期出血。

  检查

  1.妇科专科检查

  注意子宫颈有无糜烂出血等,必要时辅以宫颈TCT检查,子宫与双侧附件有无压痛、有无增厚及包块(必要时检查,操作应轻柔。)。

  2.辅助检查

  ①排卵的征象

  基础体温双相,B超检测有正常排卵,排卵试纸检测也可见排卵变化,出血发生在体温由低向高转化期间和试纸从阳性转变为阴性时,即排卵期。

  ②B超检查

  排除引起异常出血的其他疾病,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黏膜下肌瘤等。

  ③宫腔镜检查

  必要时可行宫腔镜检查,以便排除宫颈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等器质性病变。

  诊断

  根据病史、排卵的相关检查及必要的辅助检查可确诊。

  鉴别诊断

  1.子宫颈病变

  子宫颈病变也可出现少量阴道出血,但这种出血多发生在同房或者妇科检查后,没有伴随月经周期发作的规律,宫颈TCT检查可以鉴别。

  2.子宫内膜息肉、黏膜下肌瘤

  患者阴道出血常发生在月经期,导致经期的延长,淋漓不净,可伴腹痛,盆腔B超示子宫内膜有息肉样变化或有黏膜下肌瘤,确诊可通过宫腔镜。

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