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它有哪些症状表现(2)

  3.月经频发

  月经周期短,与排卵期出血不同的是无出血一次多一次少的情况,排卵检测月经周期缩短会出现排卵提前。

  治疗

  可以口服小量雌激素,从月经周期的第8~10天开始服用,服用3~7天。也可服用少量止血药物,如安络血等。中医治疗根据不同的证型可口服知柏地黄丸(阴虚)、加味逍遥丸(肝郁)、安坤颗粒(湿热)、龙血竭片(血瘀)、参苓白术散(脾虚)等或者汤药口服,配合针灸等也可取得较好疗效。

  预后

  排卵期出血一般是偶尔发生,出血量少,有的仅为咖啡色分泌物,多数2~3天可自行停止,可以观察不予处理。对有持续排卵期出血的女性,因发生在排卵期,通常会干扰受孕,需在排除其他疾病后,予以相应的措施进行治疗。

  预防

  排卵期出血的预防

  1了解和掌握月经生理知识和卫生知识,注意月经期保健及经期卫生。

  2.出血期间应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要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腹痛重时可予腹部热敷;同时保持情绪稳定.平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3.排卵期前后(一般在两次月经之间,基础体温上升之时),应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以免使出血增多和时间延长。

  排卵期出血期间应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要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腹痛重时可予腹部热敷;同时保持情绪稳定。平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排卵期前后(一般在两次月经之间,基础体温上升之时),应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以免排卵期出血增多和时间延长。

  排卵期出血发生在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但在大多数人中,是没有排卵期出血这种现象的。

  引起排卵性出血的原因,是因为卵泡破裂、排卵后雌激素水平下降,不能维护子宫内膜的正常生长而发生内膜突破性出血。你也不必担心,这种现象也是一种生理现象,因个体差异,只有少数人会有排卵期出血。如果它只是那么一两天,出血和量不多,不影响日常生活,你就不必太在意。放宽心胸。排卵期出血一般不需治疗,大都能自愈,不影响健康和生育。

  月经期间因盆腔充血,子宫口较松,生殖器抵抗力减弱,应注意卫生保健。应避免过劳,防寒保暧,忌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禁止盆浴,坐浴或阴道冲洗,游泳,已婚的禁忌夫妻生活,保持外阴清洁。

  结语: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应该对排卵期出血有了更多的了解,知道了排卵期出血对身体的危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好的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个人卫生,这样才能预防排卵期出血的发生。而在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时候,患者更应及时治疗,这样才能避免身体出现更大的伤害。

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