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庭大腺囊肿 前庭大腺囊肿的发病原因

  什么是前庭大腺囊肿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前庭大腺囊肿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前庭大腺囊肿怎么治吗,前庭大腺囊肿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脓性炎症消失,前庭大腺炎吸收,可由粘液,并成为前庭大腺囊肿。病因是前庭大腺导管由于非特异性炎性梗阻;也有少数患者因分娩的腺管切割会阴切除术;分娩或阴道、会阴侧切伤口,造成严重的疤痕组织。

  有的前庭大腺囊肿在长时期内毫无症状,生长较慢,以后突然发现,很难了解起因。在急性炎症消退后腺管堵塞,分泌物不能排出,脓液逐渐转为清液而形成囊肿,有时腺腔内的粘液浓稠或先天性腺管狭窄排液不畅,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前庭大腺囊肿。

  出现前庭大腺囊肿的病因有以下几点,请看具体介绍。

  一、发病原因

  前庭大腺囊肿系因前庭大腺管开口部阻塞,分泌物积聚下腺腔而形成。前庭大腺管阻塞的原因有。

  1、感染前庭大腺脓肿消退后,脓液吸收,腺腔内黏液浓稠而阻塞腺管。

  2、管腔狭窄或闭锁先天性腺管狭窄或闭锁,致使腺腔内液体排出不畅或不能排出,导致囊肿形成。

  3、前庭大腺管损伤个别病例可能由于分娩时,阴道、会阴外侧部裂伤和会阴侧切时损伤腺管或会阴侧切口愈合后发生较严重的瘢痕组织收缩导致前庭大腺管口阻塞形成囊肿。

  二、发病机制

  透明粘液囊肿的含量,浆液性。单房性囊肿穿刺可抽出,淡黄色透明粘液。有时混有血液和红色或棕红色,误认为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囊肿衬里上皮细胞特别是壁含有假黄瘤细胞更容易混淆。

  囊肿早期囊壁覆盖移行上皮,随囊液增多,压力增高,移行上皮可转变为单层立方上皮或扁平上皮,甚至萎缩。若继发感染,囊壁呈现慢性炎性结缔组织,甚至形成肉芽组织。

  真菌感染绝对是诱发“前庭大腺囊肿”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洗下身的毛巾和脸盆,并未跟洗脚用的毛巾和脚盆分开,是导致阴部真菌感染的一个重要途径。

  前庭大腺囊肿的病原体是常见的某些细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淋病双球菌等。多由于生殖交、分娩、手术、妇科检查或外阴接触某些污染物所致。病原体首先侵犯腺体导管,大量脓液由于管口肿胀而不易排出,可形成直径达5~6cm的前庭大腺脓肿,引起局部红肿、疼痛。

  温馨提示

  前庭大腺囊肿是由于前庭大腺管阻塞,分泌物积聚而成。在急性炎症消退后如腺管堵塞,分泌物不能排出,脓液逐渐转为清液而形成囊肿,有时腺腔内的黏液黏稠或先天性腺管狭窄排液不畅,也可形成囊肿,如有继发感染则形成脓肿反复发作。本病多发生于生育年龄妇女,较小的囊肿可定期观察。较大及反复急性发作的囊肿应行手术治疗。

  前庭大腺囊肿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开始大阴唇后1/3处发现红肿硬块、疼痛、灼热感、触痛明显、排尿疼痛、步行困难、有时会致大小便困难。多为单侧性,偶可双侧发病。此后肿块表面皮肤变薄,周围组织水肿,有波动感、发展至脓肿。

  肿块大小不一,多呈鸡蛋大小。常伴腹股沟淋巴结肿大。严重者可有发热、头痛等全身症状。如不处理,脓肿可自行破溃。脓液流出后局部疼痛缓解、充血水肿减轻、全身症状即可消失。

  当脓肿内压力增大时,表面皮肤变薄,脓肿自行破溃,若破孔大,可自行引流,炎症较快消退而痊愈。若破口较小,脓液不能完全排净,病变可反复发作。检查见局部皮肤红肿、发热、压痛明显。

  有时可出现体温升高,白细胞增高等全身症状。若为淋病奈瑟菌感染,挤压局部可流出稀薄、淡黄色脓汁。当脓肿形成时,疼痛加剧,可触及波动感,严重者脓肿直径可达5~6cm,患者出现发热等全身症状,腹股沟淋巴结可呈不同程度增大。

  前庭大腺囊肿大小不等,多由小逐渐增大,生长缓慢,有些可持续数年不变。多为单发,一般不超过鸡蛋大小,极少双侧同时发生。若囊肿小且无感染,患者可无自觉症状,往往于妇科检查时方被发现。若囊肿大,患者可感到外阴有坠胀感和膨胀感或有生殖不适。

前庭大腺囊肿 前庭大腺囊肿原因 前庭大腺囊肿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