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腱囊肿 什么因素导致肌腱囊肿

  现代很多人基本都是要用到手机的,长时间的玩手机就导致了手指肌腱囊肿的发生,那么大家知道肌腱囊肿怎么办吗,肌腱囊肿如何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肌腱囊肿吧。

  肌腱囊肿是长在肌腱部位的良性的包块,其内容的性质是液体。囊肿通常发育缓慢,除了局部肿块外,很少有症状,偶尔出现局部疼痛。

  可以是受伤、过份劳损(尤其见于手及手指)、骨关节炎、一些免疫疾病,甚至是感染也有可能引起。当局部劳作过度,积劳伤筋,或受寒凉,气血凝滞,气血不能濡养经筋而发病。腕背侧、掌侧或足背等处出现半球形、表面光滑、张力较大的囊性肿块。

  肌腱囊肿原因

  1、由于腱鞘炎、肌腱囊肿和腱鞘囊肿是临床上运动系统的常见病、多见病,而且这些疾病与某些职业和操作技术有关。

  2、当自身的劳动力过度疲劳或损伤,冷,血滞,气血不能滋润筋脉发病。

  3、可以是受伤、过份劳损(尤其见于手及手指)、骨关节炎、一些免疫疾病,甚至是感染也有可能引起。

  肌腱囊肿检查

  1、除局部肿块外,很少有症状,偶尔局部酸痛。

  2、腕背侧、掌侧或足背等处出现半球形、表面光滑、张力较大的囊性肿块。

  3、身体上的肿块的生长是比较缓慢的,而且会有压痛的感觉。

  4、X线摄片示骨关节无改变。

  5、病理组织检查:可以确定病灶性质,是确诊本病的金标准。

  鉴别诊断

  1.腱鞘囊肿

  腱鞘囊肿临床比较常见,好发于足部,多见于青壮年。个别囊肿发生于腕管或踝管内,可压迫神经引起相应症状。少数囊肿能自行消失,亦不再复发。

  多数囊肿可持续增大或存在,应予治疗。早期可予保守疗法,常用局部挤压破裂或用针头将囊液抽出后注射类固醇类药物。保守治疗无效者可予手术切除。

  2.肌腱炎

  肌腱炎是肌腱组织内发生退行性改变,单纯肌腱炎是跟腱和肱二头肌腱等发生自发性断裂的主要原因。其典型的病理改变包括肌腱细胞内细胞器减少,粘多糖和水分减少,胶原纤维直径增粗和明暗带增加。

  一般认为上述病理改变与肌腱内血供减少有关,上述病理改变结果导致胶原纤维的力学性能下降,终导致肌腱发生自发性断裂。临床上常见的跟腱和肱二头肌腱断裂多发生于运动员和中年以上病人。对于急性完全性肌腱断裂者,应予手术修补。而对慢性部分损伤者可予保守治疗。

  缓解方法

肌腱囊肿 肌腱囊肿如何治疗 肌腱囊肿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