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性鼻炎 它是怎样造成的

  鼻子是我们的重要器官,日常的许多行为都离不开它,一旦出现问题就会让我们非常的难受。干燥性鼻炎就是一种鼻部疾病,那么你知道干燥性鼻炎的原因是什么吗,干燥性鼻炎该怎么治疗呢,预防方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干燥性鼻炎病因目前尚不明确,一般认为可能与全身状况、外界气候、环境状况等有关。

  1、气候干燥

  气候干燥、高温或寒冷,温差大的地区,易发生干燥性鼻炎,如我国北方,特别是西北地区,气候十分干燥,风沙和扬尘频繁,人群发病率很高。

  2、环境污染

  工作及生活环境污染严重,如环境空气中含有较多粉尘,长期持续高温环境下工作,好发本病。大量吸烟亦易发病。

  3、全身慢性病患者易患此病

  如消化不良、贫血、肾炎、便秘等。

  4、维生素缺乏

  如维生素A缺乏,粘膜上皮发生退行性病变、腺体分泌减少。维生素B2缺乏可导致上皮细胞新陈代谢障碍,粘膜抵抗力减弱,易诱发本病。

  本病一般呈现鼻内发干,鼻腔分泌物减少,鼻内有刺痒感或异物感,经常引起喷嚏,灼热感,常诱使患者挖鼻,引起小量鼻出血,嗅觉一般不减退。鼻中隔前下区黏膜常糜烂,可有小片薄痂附着,去之常出血。

  治疗

  1.去除病因,降尘、降温、通风等改善环境条件,加强个人保护,如戴口罩、冲洗鼻腔等措施。

  2.局部可用油剂滴鼻药液,如复方薄荷油、液体石蜡或鼻软膏。应注意勿用血管收缩剂。可鼻内滴用生理盐水、液体石蜡、稀释甘油等,此外,可以进行鼻腔冲洗,每天一次。

  3.内服鱼肝油丸、维生素B2维生素B2能促进细胞的正常新陈代谢。

  4.内服维生素C,维生素C对毛细血管壁有保护作用。

  5.维生素A有助于上皮的恢复。

  症状

  1、鼻中隔前下区粘膜常糜烂,可有小片薄痂附着,去之常出血。这是干燥性鼻炎的症状表现之一。

  2、干燥性鼻炎的症状表现还有前鼻镜检查可见鼻粘膜深红色,表面干燥无光,鼻道有丝状分泌物。

  3、鼻内发干,鼻腔分泌物减少,发痒、灼热感,常诱使患者挖鼻,引起小量鼻出血,嗅觉一般不减退。

  4、鼻甲无萎缩,应与萎缩性鼻炎作鉴别。这些都是干燥性鼻炎的症状表现。

干燥性鼻炎 干燥性鼻炎的治疗 干燥性鼻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