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竖纹 指甲竖纹怎么办

  指甲可以说是反应身体潜在健康问题的“镜子”,人类五脏的变化,会相应地反应到指甲上来。平时只要注意观察指甲上的微妙变化,即可预测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若从指甲上看健康状况好坏,关键在于指甲的颜色及形状。指甲竖纹表着什么呢,怎样才能去除呢,去除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健康指甲应平滑光洁,甲面无纵横沟纹,甲上无干扰斑,指甲对称,不偏斜,无凹陷或未端向上翘起现象。如果指甲表面不够光滑,手指甲上会出现明显竖纹,就表示你已经处于工作过劳,睡眠不足,过度用脑,应该争取多点时间休息,多吸收维他命以及蛋白质。

  指甲上有竖纹可能是睡眠不足,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也可能是因为睡眠质量不好或者用脑过度的原因。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

  2、在睡觉前大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3、建议你睡觉前八小时不要喝咖啡。

  4、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5、卧室温度稍低有助于睡眠。

  6、白天打盹可能会导致夜晚睡眠时间被“剥夺”。白天的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且不能在下午三点后还睡觉。

  7、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因为安静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适的床。一张舒适的床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空间。另外,你要确定床是否够宽敞。

  9、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有助于你放松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在服用安眠药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建议你服用安眠药不要超过4周。

  缺乏维生素A

  指甲表面出现竖条纹,是缺乏维生素A的表现,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1、水果类

  梨、苹果、枇杷、樱桃、香蕉、桂圆、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2、蔬菜类

  马齿菜、大白菜、荠菜、番茄、茄子、南瓜、黄瓜、菠菜。

指甲竖纹 指甲竖纹怎么办 指甲竖纹的分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