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胸口疼 心血管神经症的表现(2)

  个案胸口疼痛像火烧

  四十九岁的蔡先生,从事建筑行业。三年前,觉得自己两边肩膀疼痛,左肩特别痛得厉害。加上心脏又跳得特别快,怀疑自己心脏有事,便到公立医院看医生。

  熟悉蔡先生病情的医生说,其实他还有其它病征,像胃部不适,胸口疼痛兼且感到像被火烧的灼痛,躺下时更因胃酸上涌而不能入睡。

  香港肠胃动力学会委员关治邦指出,胃酸反流的人也可能同时患冠心病,尤其像蔡先生般有三项心脏病高危因素——男性、及高胆固醇,医生也忧虑他们会否同时患两种病。

  证实只患胃酸反流

  蔡先生在公立医院排期等候做各样检查时,仍担心得很,终于他去看私家心脏科医生。医生指没理由患冠心病会胸口灼热,他又服过控制心绞痛的药物,但胸口疼痛依然。

  蔡先生听闻冠心病病发时的痛楚,好比三本书压在胸口上,他也拿三本书试试,可是那感觉跟自己所受的完全两回事。

  后,半年间他做过三项不同心脏检查,医生确实找不到他患心脏病的证据,加上照过胃镜,才肯定蔡先生患上胃酸反流及食道炎。

  胸口痛有不同成因

  心脏专科医生指出,很多胸口疼痛的病人通常会猜想是心脏病发作。事实上,向心脏科医生求诊的病人中,大部分却是因其它疾病而有胸口疼痛。

  胸壁疼痛又称肌肉骨骼疼痛

  特色

  1、疼痛的地方只集中一点,病人能明确地指出来。

  2、疼痛时间不长,每次通常只维持一、两秒,有机会复发。

  3、病人深呼吸、咳嗽、打喷嚏或转身时,胸口即刺痛,甚至剧痛。

  4、痛楚可能比其它疾病引起的胸痛更强烈,但大多数于数天至两、三星期内好转。

  5、任何年龄皆会患上。

  病因

  1、病人扭伤肋骨间的软骨并发炎,即肋骨软骨炎,是较常见的胸壁疼痛疾病之一。

  2、由流行性感冒等病毒引起发炎。

  3、较罕见的为肋骨断裂,但也痛楚。

  治疗

  发炎的地方不服药也会自行痊愈,医生或处方止痛消炎药。

  肋骨断裂的话只能待伤口自行愈合。

  不必服抗生素,因为它不能对病毒产生任何作用。

  结语: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深呼吸胸口疼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完全文之后,已经了解了深呼吸胸口疼是什么引起的了吧,深呼吸胸口疼很多人都会出现,它对生活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严重的可要及时就医。

深呼吸左胸口疼是怎么回事 深呼吸胸口疼 深呼吸胸口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