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循环不好的症状 它有哪些表现

  血液循环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液循环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许多的疾病。那么你知道什么是血液循环吗,血液循环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呢,血液循环不好的症状是什么呢,怎样才能缓解这种情况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内容。

  在医学上,血液循环被称为由体循环和肺循环两条途径构成的双循环。血液由左心室射出经主动脉及其各级分支流到全身的毛细血管,在此与组织液进行物质交换,供给组织细胞氧和营养物质,运走二氧化碳和代谢产物,动脉血变为静脉血;再经各小静脉中静脉后经过上、下腔静脉及冠状窦流回右心房,这一循环为体循环。血液由右心室射出经肺动脉干的各级分支到肺毛细血管,在此与肺泡进行气体交换,吸收氧并排出二氧化碳,静脉血变为动脉血;然后经肺静脉流回左心房,这一循环为肺循环。

  血液循环不好的症状

  1、麻木

  麻木和抽筋是血液循环不好的初症状。可以在手足观察到这类症状,特别是腿部。在过度活动后腿部变得过于疲劳和疼痛。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之一是坐着或睡觉时抬高腿部,以减轻疼痛。此外,血液循环不好还会造成身体某些部位红肿。

  2、发绀

  这是一种身体特定区域变成紫色的医学症状。皮肤颜色青紫说明身体某个部位得不到充足的氧气,青紫的原因可以是任何疾病或者紊乱。可以很容易从身体皮肤表面看到发绀。急性发绀的主要根源是心脏衰竭,窒息,休克,左心衰竭等。此外,有一些原因可导致慢性发绀。如肺部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先天性心脏病和心脏衰竭等。

  3、苍白

  贫血,白血病,心脏疾病和雷诺严重障碍现象都可以引起苍白。此外,压力,体力消耗,长期暴露在阳光和遗传变异也是导致脸色苍白的原因,这是一个循环不良症状。白斑,白指甲,色素沉着也与血液循环不畅有关。

  4、其他症状

  此外血液循环不好的症状还有记忆力下降、手脚冰凉、肿胀的脚踝和腿部、静脉曲张、头晕、偏头痛、手脚麻木等。

  血液循环不好的原因

  1、循环系统疾病、心脏疾病、动脉疾病、血管疾病、静脉疾病都会引起血液循环不好。

  2、某些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如吸烟,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可导致血液循环不良。

  血液循环不好怎么办

  面部按摩

  定期作面部按摩,有条件的可作面膜倒膜,这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调节皮脂分泌,保持皮肤水份,改善皮肤弹性,有助于防止皱纹形成。

  冷水浴

  冷水浴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改善皮肤的营养状态,同时也提高皮肤适应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

  保持乐观、心情愉快、思想开朗

  可使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血管扩张,皮肤血流量增加,使皮肤代谢旺盛,肤色红润,容光焕发。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对喜、怒、哀、乐要有节制,使自主神经处于稳定状态,保持肌肤有充足的血液和营养的供给,保持正常肤色和功能。

  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皮肤血液循环、维持毛细血管正常通透性、防止皮肤老化和衰老的作用。维生素E缺乏可引起皮肤粗糙、老化。

  喝大量的水

  你的身体是90%的水,健康的皮肤,消化,温度控制都是需要经过血液循环的,喝更多的水,将有助于你的血循环,水也能提高大脑的功能,并支持减肥。

  尝试精油

  有研究表明,一些精油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这些油的能减轻疼痛和刺激机体的免疫功能。这些增加血流量的精油,被称为补品。流行改善血液流动的精油包括芫荽油,桉树油,柏树油,黑胡椒油。

  使用辣椒

  辣椒是好的促进血液循环药材之一。它能加强了动脉和毛细血管,调节血液流量,并支持心血管功能,定期使用辣椒酊,会增加你的代谢率高达25%。

  运动

  简单的练习就可以促进血液流动,促进血液循环。尝试瑜伽,游泳,伸展,和步行有助于整体健康状况,也将有助于一个强大的循环系统。

血液循环不好怎么办 血液循环不好的原因 血液循环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