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疤痕 手术后出现疤痕的原因

  手术后由于皮肤被划开就容易导致疤痕的出现,很是影响我们皮肤的美观,那么大家知道手术疤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手术疤痕怎么去除呢,手术疤痕很痒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手术疤痕形成原因

  1、皮肤张力

  包括皮肤组织缺损的程度和皮肤组织的固有张力。张力大,活动部位容易发生增生性瘢痕,下颌骨、胸骨如下前、三角肌、上背部、肘、髋、膝、踝关节和足背。

  2、年龄

  青年人容易发生,特别是10-20岁发生增生性疤痕比率高,主要因青春发育期组织生长旺盛,创伤后反应性强,加之皮肤张力大所致;

  3、皮肤色素

  有色人色素细胞较多,也容易受激反应,黑人疤痕疙瘩的发生率是白人的9倍;在垂体生理活动期如青春期、怀孕期容易发生;

  4、感染

  长期反复感染,创面暴露,肉芽组织过度增生,容易发生增生性瘢痕或瘢痕疙瘩;

  5、异物落入创面

  灰尘、滑石粉、纤维以及毛囊、皮脂腺、汗腺残留均可以引起组织反应,导致疤痕增生;

  6、手术切口与皮肤的角度

  垂直于皮肤的切开,愈合后疤痕细;倾斜的角度越大,真皮的疤痕就越宽,皮肤畸形就越明显。

  原理

  “疤痕”是物理、生物、化学等因素的损害作用于人体皮肤软组织,导致皮肤软组织的严重损伤而不能完全自行正常修复,转由纤维组织替代修复留下的即影响外观又影响功能的局部症状。

  “伤痕”给患者带来巨大的身体痛苦和精神痛苦,特别是烧伤,严重的创伤留下的疤痕。瘢痕增生期几年几乎让患者痛苦。然后对患者的萎缩期和患者进行识别、功能障碍,从而导致患者的身心障碍有很大的障碍。

  切口影响

  手术切口的选择对手术疤痕是非常重要的,这在医学上也是一个重要的课题,选择好的手术切口不仅利于医生进行手术,更能大程度地减少皮肤损伤和手术疤痕的形成。

  切口的选择关系到手术野的显露,后者是手术的先决条件。理想的切口应具备:接近和容易暴露手术部位,有完美的几何形态,长短适宜,切开和关闭便捷,创伤小、失血少。

手术疤痕 手术疤痕很痒 手术疤痕怎么去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