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系统 保护心血管健康

  在我们身体中会有很多的系统结构,心血管系统就是其中之一了,现在很多人都会患有心血管疾病,那么大家知道心血管狭窄是怎么回事吗,心血管神经症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心血管系统是一个封闭的管道系统,由心脏和血管组成。心脏是动力器官,血管是运输血液的管道。通过心脏有节律性收缩与舒张,推动血液在血管中按照一定的方向不停地循环流动,称为血液循环。

  血液循环是机体生存重要的生理机能之一。由于血液循环,血液的全部机能才得以实现,并随时调整分配血量,以适应活动着的器官、组织的需要,从而保证了机体内环境的相对恒定和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循环一旦停止,生命活动就不能正常进行,后将导致机体的死亡。

  心血管系统结构

  心

  心脏是心血管系统的动力器官,并具内分泌功能。

  动脉

  心脏的动脉输送管道,管壁厚,弹性好,逐渐分支;

  静脉

  vein引导血回心的管道,管壁薄,弹性差,容量大,逐渐接受属支;

  毛细血管

  capillary连接动、静脉末梢之间管道,彼此吻合成网,数量多,管壁簿,血流缓慢。

  1.心脏

  心脏位于胸腔内,两肺之间。它的大小与本人的拳头相似。心脏的内腔被房间隔和室间隔分隔为左右不相通的两半。心腔可分为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四个部分。

  左心房和左心室通过左房室口相通,右心房和右心室通过右房室口相通,同时在左房室口周围伴有二尖瓣、三尖瓣附着于周围的右房室口。它的主要功能是防止血液从心室返流到心房。右心房、腔静脉及冠状静脉窦开口,左心房肺静脉开口。

  右心室发出肺动脉,左心室发出主动脉。在主动脉和肺动脉的起始处分别有主动脉瓣和肺动脉瓣,能防止血液从动脉逆流入心室。

  营养心脏本身的血管为左右冠状动脉。冠状动脉如发生病变(痉挛、硬化、血栓形成)可因其供血区供血不足而引起心绞痛,严重时可发生心肌梗塞。

  心脏由心肌组成的动力器官。心肌具有自动节律性,即心肌本身具有产生节律性兴奋与收缩的功能,不受中枢神经所支配。心脏有节律的收缩或舒张活动称为心搏。每分钟心搏的次数叫心率。

心血管狭窄 心血管神经症 心血管系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